正在阅读:弘扬传统文化 萧江镇点燃传承珠算薪火

弘扬传统文化 萧江镇点燃传承珠算薪火

温州新闻网网 2023-06-07 10:52:00

  温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日新)珠算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更好地保护传承发展创新中华优秀珠算文化,6月4日,萧江镇宣传办携手萧江乐忆艺术培训学校在岱口村文化礼堂开展珠心算演练会。触摸着滚动的算珠,孩子们叩开了历史的大门,与千年文化交流沟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孩子们身着古装,与充满传统文化意蕴的讲堂融为一体。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老师授课,时而读数、报数,时而进行听算、看算,拨珠的动作整齐划一,拨珠的声音清脆响亮。孩子们动作娴熟,珠随指舞。珠心算课堂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数学的神奇,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文化礼堂的村史馆,孩子们驻足在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珍稀老物件、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面前,看得认真、听得仔细,还不时提问互动,寻根追源。从“书本课堂”走进“实景课堂”,孩子们体会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农村的巨大变化,也让孩子们学会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励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努力成为有用之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