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万全镇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演练

平阳万全镇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演练

温州新闻网 2023-06-03 13:33:33

  6月2日下午,平阳县万全镇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演练在中隆科技园举行。此次演练模拟有限空间进入式救援和生产车间易燃物着火发生的火灾事故。参加人员根据演练程序,从预案启动、现场疏散、信息通报、警戒疏散、灭火救援、医疗救护、后勤保障到应急终止,紧张有序地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充分展示出各相关单位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联勤联动、协同配合的能力,检验了乡镇和企业园区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

  据了解,结合本次应急演练薄弱环节,该镇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自救及疏散能力,增强演练及实战水平,并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全面提升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该镇还将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大力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深入开展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动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落实落细。同时,还将发挥媒体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组织开展好常态化安全宣传工作,用高质量安全生产助推万全的高质量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