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日报|龙港持续擦亮城市足球金名片 张玉宁受聘龙港体育形象大使

温州日报|龙港持续擦亮城市足球金名片 张玉宁受聘龙港体育形象大使

温州日报 2023-04-10 16:09:00
“希望能以自己运动员的身份为家乡城市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我非常高兴,这也是我应尽的义务。”

  4月8日,2023年龙港市全国青少年男子U11-12足球邀请赛在龙港市巨人中学开赛,温籍国脚张玉宁受聘龙港市体育形象大使。据悉,龙港将聚焦“人+赛事”,大力普及推广足球运动,持续擦亮城市足球金名片。

  龙港青少年足球起步于1998年,龙港第五小学和巨人中学与上海富达足球俱乐部于1999年合作,为龙港足球发展奠定了基础。25年间,龙港市校园足球事业迅速发展,国家、省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20所,在册业余足球俱乐部共6个,培养输送了张玉宁、薛圣东、黄祖旭、吴冰霞等健将级足球运动员。其中,“苍南张玉宁足球俱乐部”于2018年注册落地龙港,为龙港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龙港市社会事业局与张玉宁足球俱乐部签署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张玉宁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同时授牌成立,龙港市从幼儿园到高中共9所学校将作为训练基地学校,探索打造适合本土特点的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为龙港发掘、培养、输送更多的足球潜力新星,也为该市打造赛事之城、发展赛事经济打下坚实基础。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不少青少年还特意备上了球衣、笔记本等物品前来现场排队签名。

  “希望能以自己运动员的身份为家乡城市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我非常高兴,这也是我应尽的义务。”张玉宁表示。龙港市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港还将在新城规划建设2-3片标准11人制足球场,并结合龙城驿站打造该市首个集住宿、餐饮、培训、接待、交流等为一体的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