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激发龙港全民健身新活力 打造体育赛事经济新引擎

激发龙港全民健身新活力 打造体育赛事经济新引擎

温州网 2023-03-14 14:55:00
要紧抓赛事经济新契机,将“赛事”与“经济”有机结合,做好“文、体、旅”融合文章。

  3月13日下午,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召开赛事经济专题研究会议,进一步明确发展赛事经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建立工作机制,推动全市赛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季湘荣、南阁、阮晓琼参加会议。

  据了解,龙港市将创新赛事运营模式,搭建赛事运营优质平台,推动赛事联办、产业协同、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利用体育赛事举办撬动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同时科学谋划赛事项目,通过构建“国”字号大赛、创新“群众参与+特色自主品牌”赛事、承办省市级赛事,充分激活赛事经济。

  何宗静指出,赛事经济是龙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赛事经济的发展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手段,要紧抓赛事经济新契机,以经济发展为落脚点,深入谋划,将“赛事”与“经济”有机结合,做好“文、体、旅”融合文章。

  何宗静强调,要以效果为导向,通过举办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丰富老百姓的业余生活,以赛事经济带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要充分发挥龙港体育名人、社会组织的影响力,持续擦亮龙港特色体育品牌;要围绕“一老一小”等群体,大力促进青少年足球、羽毛球、老年人门球、气排球等特色体育项目发展,带动全民参与体育健身,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要强化资金、场地、安保等要素保障,细致有序做好体育赛事举办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融媒体矩阵作用,持续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讲好龙港体育故事,让赛事经济深入人心;要不断完善赛事配套设施,将举办体育赛事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不断深化全域美丽建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