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上长城起,万家灯火兴!龙港市海塘安澜工程正式开工

海上长城起,万家灯火兴!龙港市海塘安澜工程正式开工

温州网 2023-01-09 09:45:06

  1月4日,龙港市海塘安澜工程双龙汇龙段海塘初步设计成功获省发改委正式批复,标志着龙港市海塘安澜工程正式跨入实施年。项目从鳌江到东海,贯穿龙港新老城区,构筑起一道百年一遇的海塘壁垒,跨越江海,拱卫龙港人民生命安全。

  随着“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开工号角吹响,龙港市政府结合龙港市情和城市经济发展需要,决心全面加固“海上长城”,守护塘内万家灯火璀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海塘专班,开展现场实地踏勘25次,委派专人常驻杭州8个月,全面开展省市对接工作,打通工程各个卡点,疏通各项工作环节,全力按下工程建设“快进键”!

  项目按百年一遇的堤防防洪标准建设,以“百里观澜·龙图七卷”为设计概念,涉及海塘33.47公里,总投资达81.08亿元,在提升防潮标准的基础上,以海塘岸带为依托,聚合沿海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串联沿途7大风景点,贯穿8大城市阳台,融合滨海都市风情带打造,全面构筑龙港人民专属的生命线、风景线、幸福线。图文/洪雪飞 杨昌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