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脏乱差”变身“洁净美” 平阳万全榆龙村蝶变“展新颜”

“脏乱差”变身“洁净美” 平阳万全榆龙村蝶变“展新颜”

温州网 2023-01-01 15:02:00
图片

  近日,在平阳县第十期全域环境整治评比中,万全镇垟城村再获全县第一。

  垟城村下辖五个自然村,此次参与评比的是榆龙自然村。走进榆龙村,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在眼前展开:一条条村道宽阔平坦、一座座民房整洁漂亮、一幅幅墙绘生机盎然……

图片

  据介绍,过去榆龙村道路破损、房屋墙壁破旧、房前屋后乱堆放、绿化带垃圾随处可见、违章棚现象频频发生,村庄面貌脏乱差严重。今年以来,为了摘掉“最脏村”的帽子,垟城村村“两委”痛定思痛,多管齐下,大力开展全域环境整治工作。

  针对榆龙村整体环境较差,乱搭乱建等问题,垟城村集中组织开展拆违清理专项行动:拆除沿路视线范围内的违章棚、房屋前后的棚屋等35处,腾出一片新空间,其中2个面积约1000平方的废品收购站,拆除后进行农田复耕,改造成小菜园;建立一支垃圾清运队伍,全面清理影响村容村貌的新生垃圾和陈年垃圾;对全村私拉乱接的电线进行整治,清除大量无用缆线,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打造出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

  为给人居环境更添靓色,该村对榆龙村全村房屋外立面进行修补,对空调外机进行美化,并通过色彩斑斓的特色墙绘让原本空白、老旧的墙壁变得焕然一新、充满活力,进一步扮靓村容村貌。此外,还新建了170米古朴自然的门台长廊,给村庄再增一道靓丽风景线。

图片
图片

  此次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垟城村共出动450余人次,清运垃圾约70车次31吨,拆除违章棚约35处;整村道路白改黑约10000平方,绿化提升约1000平方,打造门台长廊170米,外立面提升约8000平方,墙绘约1500平方,美化空调外机约300个。有力消除榆龙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万全镇已获4期平阳县全域环境整治评比综合第一,其中6个村获单项第一。依托于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万全镇加快提升辖区综合环境质量,全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下一步,万全镇将继续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向深度和广度拓展,进一步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美丽万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