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实施“青蓝接力” 助推经济发展 | 注重企业文化转变服务思维 溢香厅酒店管理集团致力打造百年品牌企业

实施“青蓝接力” 助推经济发展 | 注重企业文化转变服务思维 溢香厅酒店管理集团致力打造百年品牌企业

温州网 2022-12-08 16:40:00
溢香厅酒店管理集团总经理柯巴嫩说,“青蓝交接,我会好好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打响溢香厅文化品牌。”

  12月5日,溢香厅酒店管理集团总经理柯巴嫩在接受采访时说,“热爱”成为她这些年坚持下去的动力。一直以来,她始终脚踏实地、做好传承。“青蓝交接,我会好好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打响溢香厅文化品牌。”

image.png

  溢香厅酒店管理集团成立至今已有34年。1988年,柯巴嫩的父亲柯五一在鹿城区广场路开了一家30平方米的饭店,名曰益香厅。1994年益香厅搬到市区人民路后改名为溢香厅。三十多年来,溢香厅一直致力于将国际餐饮时尚与本地烹饪技法相结合,在餐饮界取得了辉煌成就。逐步发展为多品牌、连锁型的高端餐饮管理企业集团。2004年,父亲希望柯巴嫩接手家族企业,任命她为溢香厅大酒店总经理。为了帮父母分担责任,柯巴嫩辞去从事法律的工作,接手酒店。

  柯巴嫩说,作为二代企业家,必须及时调整心态,从“接受”到“喜爱”再到“热爱”,只有这样才能在所从事的行业越走越远。与父亲“勤劳致富,亲力亲为”的理念不同,柯巴嫩认为溢香厅更需要现代企业的“狼性文化”管理模式,传承接班应懂得适度放权,让企业实现由“个人”到“团队”的转变,给予其“试错”的机会。关于接班人传承规则的制定,她认为在“青蓝接力”过程中,一代企业家应提前制定好传承规则,依据相应的机制和利益分配,选择合适的传承接班人。

  疫情三年,公司在经营等方面都受到了巨大的冲击。面对大环境的改变,柯巴嫩及时调整好心态,继续带领团队向前。她发现对企业而言最难能可贵的就是一个团队的自信心和凝聚力。“风雨同舟更难得!我们要将最好的状态展示给团队,及时向中高层调整战略政策,帮助员工树立信心。”

  未来,她希望在溢香厅的品牌基础上尝试拓宽上下游产业链,并考虑在物流、装修、新媒体、人才培训等领域探索新的餐饮行业发展模式,认为未来餐饮业态一定是精准定位下的百花齐放,她注重打造企业文化品牌,扎根客户群体,以客户需求为标准,针对不同群体提供相应的服务,正如溢香厅宣传标语“百年溢香,和谐六千”所言,她希望溢香厅可以成为百年基业,作为温州的餐饮品牌走出温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image.png

  柯巴嫩说,企业家应担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以各种方式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确保人民共享经济繁荣成果,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企业家财富越多,其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就越大。从主流价值和社会发展看,先富人群做出“利他”的贡献,有助于促进整体的和谐繁荣,即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李露露 黄作富 王旱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