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实施“青蓝接力”助推经济发展 | 承上启下 打造百年“泰力”

实施“青蓝接力”助推经济发展 | 承上启下 打造百年“泰力”

温州网 2022-12-08 16:40:00
带领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郑闻超说:“我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创二代,而是承上启下的1.5代,我希望自己能陪企业走得更远,成就百年企业。”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坐落于温州市鹿城区的泰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郑闻超顺利接棒,成为泰力实业的第二代“掌门”。12月6日,带领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郑闻超说:“我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创二代,而是承上启下的1.5代,我希望自己能陪企业走得更远,成就百年企业。”

image.png

  1984年,父辈郑祥波、邵豪哲创立了泰力实业有限公司,开启了企业蓬勃发展之路。该公司是一家集科研与生产于一体、全国无区域冠名的中型股份制企业,专注于家居开关插座领域,在国内外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郑闻超生于1987年,2009年毕业于加拿大温莎大学,2010年进入泰力实业有限公司就职,现任公司董事长。作为企业创始人的二代,他从小在耳濡目染之下,就深知肩负的重任,有意识地磨练自己为接班做好准备。为更深入地了解企业,郑闻超从车间基层操作工做起,熟练掌握并理解分析各道生产工艺;陆续在各个部门轮岗学习全方位了解企业生产管理状况并思索改革方案。经过多年历练,2016年他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承担起领导公司的重任。在其带领下,企业在而立之年焕发了新的活力。泰力产品获得“浙江名牌产品”称号;商标获“浙江省著名商标”。此外,泰力还涉足化工、金融、印刷等领域,均取得了不俗业绩。

  郑闻超认为,在新时代背景下,立足研发和创新,坚守实业,同心多元化才是发展的正确道路。他大力推进自动化改造项目,打造了区“机器换人、减员增效”示范企业;集中研发设计力量,打造“浙江省泰力开关创意设计及智造技术研究院”;锐意改造供应系统,塑造了全新的供应链体系;从无到有,建立了上规模的电商平台,实现了企业的互联网+转型;着力升级ERP系统,提升了内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绩效考核改革,调动企业内部活力,实现公司、员工双赢。他带领企业在生产管理上逐步实现数据化、自动化,在产品设计上逐步实现智能化、时尚化。因其优秀表现,入选温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新时代青年企业家。

  2014年,泰力出资1000万元成立“泰力思源圆梦慈善基金”,捐助社会公益事业,郑闻超说:“慈善基金的设立,搭建了一个更好的为社会服务的平台,同时也让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泰力能持续传承下去。”

image.png

  郑闻超还主动参与社会事务,在多个社会团体和组织中认真履职。他广泛联络企业界人士、留学生团体等,帮助他们发声建言、解决实际问题,合力共促温州发展。多年来,他实打实干,开拓创新,饮水思源,回馈社会。他的努力,也将留下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李露露 黄作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