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实施“青蓝接力” 助推经济发展 | 守正创新 发挥价值——对话温州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周凯

实施“青蓝接力” 助推经济发展 | 守正创新 发挥价值——对话温州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周凯

温州网 2022-12-08 16:40:00
“温商的待人真诚、创业守信、勤劳认真的态度,是传承给我最大的财富和价值。”

  “温商的待人真诚、创业守信、勤劳认真的态度,是传承给我最大的财富和价值。”谈到“青蓝接力”的价值,温州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周凯这么说。“本着学习而来!”周凯在2017年左右选择加入了联谊会并担任副会长一职。

image.png

  “青出于蓝胜于蓝。”周凯出生于温州鹿城,大学毕业以后他曾短暂旅居南美洲巴西一段时间,但后来他主动放弃在巴西的永久居住权回到温州。他认为,国内的市场前景无限,有着很好的发展机会。

  “真诚守信、稳扎稳打是父亲教给我的温商精神。”2006年他回温继承了父亲于1992年创办的中外合资企业——温州康龙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并将之继续发展壮大。在外人看来是继承,但周凯认为,更多的是自我创业和发展。

  在积累了丰富工作经验以后,周凯的事业越做越强。2017年,他瞄准时机,果断出手,斥资数亿元人民币重组收购江苏常熟两家拥有高新技术的重工企业——江苏德侨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和江苏吉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德侨公司生产的船用柴油机低速曲轴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国外这一领域的空白。吉玛生产的特种钢材中的高温合金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

  2021年,周凯又联合康奈集团有限公司、华臣太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其他三位温商青年佼佼者,成立了浙江数动人心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及直播行业经验形成了一个全新综合体——温州抖音电商直播基地。

image.png

  作为温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周凯认为一家成功企业的定义不在于企业的规模有多大、营收有多大、涉猎的范围有多广,而是在于这家企业对内能否给股东给员工创造财富,对外能否给社会给他人创造价值,这两者都能做到,就是一家成功的企业。在他看来,继续做好联谊会的工作,便是他能做的最大贡献。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朱凯乐 黄作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