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实施“青蓝接力” 助推经济发展 | 聚人才 强创新 青创会赋能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施“青蓝接力” 助推经济发展 | 聚人才 强创新 青创会赋能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22-12-08 16:40:00
青创会以“创新、创业、传承”为主题,通过人才聚合、要素聚合、资源整合和价值融合,形成温籍和在温的杰出青年联盟。
image.png

  今年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温智回归”“温青回归”,温州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以下简称“青创会”)应运而生。5月17日,青创会成立大会暨首期青创沙龙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5月18日,青创会揭牌仪式在“瓯江论数 数安中国”2022数据安全发展大会上成功举行。

image.png

  5月17日,温州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成立大会暨首期青创沙龙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为轮值会长颁发轮值会长牌。

  以“创新、创业、传承”主题

  “当年是百万温州人闯荡天下带动温州有全国全球的视野,带来了财富,现在需要的是百万青年,不止是温州青年,还有能够来到温州的青年,共同在这片热土上,开启第二轮新的类似改革开放这样的高潮。”每日互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方毅说。

  青创会以“创新、创业、传承”为主题,通过人才聚合、要素聚合、资源整合和价值融合,形成温籍和在温的杰出青年联盟,为内外温州青年提供资讯服务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和研究咨询平台,充分激发广大内外温州青年参与创新创业的驱动力,推动营造“聚人才、强创新”浓厚氛围,成为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最强外脑”,助力全市建设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加快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5月18日,青创会揭牌仪式在“瓯江论数 数安中国”2022数据安全发展大会上成功举行。

  按照“4050”即40岁左右、50名青年精英代表的构想,该会确定了50名在相关领域有突出贡献、热心于助力家乡建设发展的温籍和在温优秀青年作为首届会员,平均年龄38岁。首批会员里既有在外初创成功的创一代,也有本地优秀创二代;既有上市公司负责人和福布斯精英,也有各类青年拔尖人才;既有文创设计领域精英,也有金融投资领域大咖。实现企业家、科学家、创投家三大领域的温州优秀青年集聚和资源共享。

  整合资源 全面赋能青年创业

  中国眼谷理事会秘书长、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徐良德表示,带动全温州的创新创业,让更多的青年人、科学家、投资人注重创业意识,养成创业习惯,把优良的传统发展下去,形成新的产业体系。我想在下一阶段,随着我们青创会的成立,每个队员都会发挥自己的作用,让温州的科技、资本、人才整合到一起去,创造一个新的产业体系和新的产业活力。

  青年是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的。未来,青创会将围绕凝聚与团结、交流与合作、赋能与发展三大方向开展相关活动,计划不定期举办青创沙龙品牌活动,举办或承接创新创业大赛、温州青年创新创业年度论坛、参与青科会或世界温州人大会等重大活动,持续提升促进会知名度和影响力,最大程度汇聚内外温州青年创业创新人才,推动现有社团和各方资源的整合共享。

  新生代,新征程,青创会培育发掘引领时代潮流的新一代温商,传承老一辈温商创业创新精神,促进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11月12日,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青年开放论坛在浙江温州永嘉举行。在主论坛环节,每日互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方毅,以《跨界有方,勇毅前行》为题进行发言。

  人才和创新是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和鲜明标志。温州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11月10日,青创会作为支持单位举办了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硬科技投融资大会暨“科创中国”2022峰会•技术路演。11月12日,部分青创会成员受邀参加了在浙江温州永嘉举行的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青年开放论坛,其中部分作为嘉宾参加了青年与创变论坛。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李露露 黄作富 邓董冬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