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文化礼堂是浙江独特的文化阵地,社区教育是浙江终身教育的靓丽名片!我市通过打造“文化礼堂·社区学校”共同体,推进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实现优质教育资源下沉社区,满足居民个性化学习需求,构建乡村十五分钟“学习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即日起,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城市大学、温州新闻网特联合推出“浙”里享学 文化共“富”——走访温州市“文化礼堂·社区学校”共同体主题宣传活动,为大家解码全民终身学习的“温州模式”,全景展示温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文化先行”奋力绘就的“共富”新图景。

2021年温州市“文化礼堂·社区学校”共同体创评结果名单公布

温州网2021-12-31 14:53:00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教育局(社会事业局)、社区学院,浙南产业集聚区组织宣传部、文教体局: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温州市“文化礼堂•社区学校”共同体创评工作的通知》(温教职〔2021〕95号)文件要求,经各地申报,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专家材料初审、实地调研,召开评估组综合评审会,评选出“鹿城区南汇街道楼里‘文化家园·社区学校’共同体”等11家单位为2021年全市“文化礼堂·社区学校”共同体。现将名单公布如下:

  1.鹿城区南汇街道楼里“文化家园·社区学校”共同体

  2.龙湾区状元街道罗西“文化礼堂·社区学校”共同体

  3.瓯海区源口村“文化礼堂·社区学校”共同体

  4.洞头区打水鞍“文化礼堂·社区学校”共同体

  5.乐清市“雁敏学堂·社区学校”共同体

  6.瑞安市“曹村东岙文化礼堂.曹村社区学校”共同体

  7.文成县珊溪镇“街头村文化礼堂·珊溪镇社区学校”共同体

  8.平阳县顺溪镇望眉村“文化礼堂·社区学校”共同体

  9.泰顺县柳峰乡“文化礼堂·社区学校”共同体

  10.苍南县金乡镇“卫城文化客厅·社区学校”共同体

  11.龙港市“下垟郑文化礼堂与江湾社区学校”共同体

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 温州市教育局

温州市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9日

监制:张佳玮|策划:黄国强|编辑: 金道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