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惠民生促发展 龙港市气象局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来源:温州网 作者:

  7月19日,龙港市气象局挂牌成立。这标志着龙港气象事业实现了从“0”到“1”的跨越,气象将为龙港改革发展和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支撑和保障。

  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龙港因江而生,地理位置特殊,台风、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易发、频发,是气象防灾减灾的前沿阵地,防灾减灾、趋利避害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自龙港撤镇设市以来,龙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全力推进该市气象局筹备。在温州市气象局和龙港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龙港市气象局于3月29日获中国气象局批复同意。

  据悉,新成立的龙港市气象局实行温州市气象局与龙港市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温州市气象局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依法履行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主管机构的各项法定职责,并承担相应的气象业务、服务工作。

  作为全国首个“镇改市”,龙港也是全国唯一实行“大部制、扁平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县级市。改革创新是龙港始终绕不开的话题,龙港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龙港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气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政策、资金、人才、项目等各方面给予更大保障,推动气象事业迈上新台阶,支持龙港市气象局强化改革创新科技创新,深化气象领域改革,重点在气象数字化改革、分析研判、预测预警、决策参考、民生优享气象服务体系等领域,加快打造一批具有龙港特色、气象辨识度的改革标志性成果。

返回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