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助力人才安居 完善服务保障体系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3日 来源:温州网 作者:

  近日,温州市金田塑业有限公司职工杨培楷的新房即将交付,他的这套住房比市场价优惠了40万元左右,这是龙港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打造“党建引领产才融合矩阵”,让人才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龙港人才房认购

  杨培楷是温州市金田塑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也是龙港本地人,2013年入职金田集团,考虑到在本地长期发展,有套自己的房子才能安居乐业。作为第一批接到龙港市人才发展有限公司邀请的对象,他有资格参与龙港市人才房认购,这项政策给他及家人都是好消息。

  安居后而乐业,房无忧,才无忧。近年来,龙港市“党建引领产才融合矩阵”以优质高效服务为来龙创业者解决后顾之忧,累计排摸符合条件人才124人,全面协助人才做好资质审核、材料递交、申报认购等工作,通过4次人才房认购大会,为35名亟需住房保障的人才配售住房28套约3000余平方米,让人才全心全意投入创新创业中来。

  此外,龙港市对人才层次、资历贡献、经济贡献等方面进行考量,对符合条件的人才给予租房奖励。浙江理工大学龙港研究院依托大学人才优势,吸引该校应届生优先到研究院及龙港市龙头企业就职,目前拥有各类人员70余人,同时还柔性引进浙江理工大学教师30余人,其中省级以上人才2人。据浙江理工大学龙港研究院副院长万昌江介绍,浙江理工大学来龙港常驻的老师享受每月2400元的租房补贴,让他们的住宿后顾之忧,也安心到龙港工作。

  像杨培楷、万昌江一样被龙港市吸引来的人才还有很多。两年来,龙港市大学生及各类人才享受租房优惠政策的共有49人,累计发放租房补贴26.52万元。今后龙港市还将提供精细、高效的人才服务,更好地释放政策红利,解决好人才“后院”问题,涵养人才生态新优势。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返回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