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监督警风警纪 反映社情民意 温州交管局聘任36名特邀监督员

监督警风警纪 反映社情民意 温州交管局聘任36名特邀监督员

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 2021-10-22 08:46:06

  10月15日,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行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36名来自全市各级人大、政协、政府部门以及各行各业的人员被聘为特邀监督员,他们对智能交通、“一件事”改革等温州交通管理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建议,同时也对交警在完善道路运管机制、减少道路事故拥堵、鼓励群众举报、加强修缮道路管控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并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对电动自行车乱象、出租车乱接客、渣土车智慧管理、交通信号灯配时、行人交通违法等问题也提出意见和建议。

  温州作为沿海城市,人口密集,交通发展迅速且情况复杂,城市交管工作面临严峻考验。温州交管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坚持以勤务改革为手段,坚持以民情民意为导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果。其中,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亡人数实现“五年五连降”;构建“1231+N”交管数字化改革体系;在警力零增长的情况下,城市道路平均守法率超过90%,城市交通健康指数从2014年的全国倒数第8位提升到目前的全国同量级城市第2位、全省第1位,等等,走出了一条符合现代城市发展、具有温州特色的交通管理新路子。

  温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钱继华在聘任仪式上说,温州交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也离不开特邀监督员的支持和关爱,恳请大家在整顿警风警纪上“多监督”,在反映社情民意上“多直言”,在宣传队伍形象上“多发声”,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交通管理工作,群策群力,共同努力,一起为新时代温州公安交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