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老人雨夜迷路 交警暖心相助

老人雨夜迷路 交警暖心相助

浙江法制报 2021-10-21 08:47:00

  通讯员 余甘棠 吴三千 

  本报讯 日前,乐清交警雁荡中队巡逻人员经过雁楠公路环山村附近路段时,发现昏暗的路灯下,一名老人手提着袋子,独自打着伞缓慢前行。

  执勤人员立即停车上前询问情况,但老人只会当地方言,且听力不大好,无法准确说出自己的身份、住址以及家人信息。执勤人员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带回中队安顿后再帮忙寻找家人。

  民警通过人像比对,获知老人身份信息后,立即电话联系上老人所在村居的村干部,并在村干部的帮助下联系上老人家属。而此时,家属正全家出动,冒雨寻找老人。

  据了解,老人今年84岁,当天独自出门在附近逛逛,结果迷路了,沿雁楠公路朝着家的反方向一直走了6公里,因为未吃晚饭,老人体力已有些不支,所幸被巡逻交警发现后带回。随后,民警护送老人及家属回家,并叮嘱家属照看好老人,不要让其独自外出,以免发生意外情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