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错把油门当刹车 撞上景区导游牌 交警给新手司机这些建议

错把油门当刹车 撞上景区导游牌 交警给新手司机这些建议

温州都市报 2021-10-21 08:39:53

  温都讯 近日,鹿城区藤桥镇瓯海大道雅漾村办公楼路口处,一辆小车撞倒路边景区导游指示牌,导致车辆受损。

  在现场,辖区交警看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白色小型普通客车停在雅漾村办公楼前的路口处,车头右侧撞上路边景区的一块大型导游指示牌,景区导游指示牌被撞倾斜倒地,车辆右侧前大灯、保险杠破裂损坏。所幸未造成车内人员受伤。

  驾驶员杨某称,车辆是自己前几天才刚提的新车,还未领取号牌,自己驾驶证考出来已1年多了,其间一直未开车,驾驶技术早已忘记了。当天下午决定带着一名朋友一起出来上路准备练练手熟悉下技术,当从瓯海泽雅返回藤桥时,行驶到雅漾村路段时,自己左转进入瓯湖线,刚一转弯进到村口时,发现是一下坡路段,一下子慌了神,结果油门当刹车了,车辆一下子就失控向右偏离了方向,猛地撞倒路边一块景区导游牌才停下来。交警认定,杨某需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如何能更好地避免错把油门当刹车这一情况?辖区交警提醒:首先,脚跟不要动脚尖动,其次脚跟始终放在刹车的下面,斜着踩油门。

  通讯员 崔华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