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我市发起汽车“静音行动”倡议》后续 禁鸣多年,喇叭为何还响个不停?

《我市发起汽车“静音行动”倡议》后续 禁鸣多年,喇叭为何还响个不停?

温州商报 2021-10-20 08:42:48

  商报讯(记者 吴健) 昨天,本报刊登了《我市发起汽车“静音行动”倡议》报道后,引起了市民广泛热议。据交警部门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市区非现场查获违法禁鸣1031起,现场查处130起。

  市区道路既然有禁鸣规定,为何有些司机还要“顶风作案”?昨天,记者街头分别对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驾驶员进行了采访。网约车司机韩师傅说:“市区禁鸣这么多年,但鸣喇叭的现象还是较为普遍,特别是在一些人流密集的地方。”出租车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虽然知道市区禁鸣喇叭,但有些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如果不按喇叭提醒,很容易发生事故。当记者问他不怕交警处罚吗?他表示,到处都有按喇叭的,交警想管也管不过来。网约车李师傅也承认自己在每个路口都会按几下喇叭,起到提醒作用。对于这次多部门发起的禁鸣倡议,出租车杨师傅表示赞成,他说:“鸣喇叭确实很吵,建议大家都自觉不要鸣喇叭,养成习惯就好了。”

  记者了解到,在开展“静音行动”后,交警已在路面增设宣传标语,同时还制作了30万手举牌,让交通志愿者在各禁鸣区域、路口举牌提醒。同时,交警加强违法鸣笛的查处力度,市区人民路信河街路口、大南路龙泉路口、雁荡西路雁湖公园都安装了鸣喇叭违法非现场抓拍装置,精准打击机动车乱鸣喇叭交通陋习。

  那么,禁鸣区域用什么方式代替鸣笛呢?交警建议,如果是在白天遇到车辆等候排队时,应该耐心等候,有序通过;遇到行人和非机动车时应停车避让,而不是按喇叭催促;夜间行驶时,则可以调整远近灯光的方式提示前方车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