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强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乐清柳市镇网格员大练兵

强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乐清柳市镇网格员大练兵

温州网 2021-10-19 19:24:30

  “流动人口未按规定申报居住登记,经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对逾期不改正的,将处以什么样的处罚?”“未满16周岁的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的,应把握哪些方面?”

  为提升网格员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方面的业务能力,日前,柳市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组织全镇248名网格员进行全科网格流动人口管理系统岗位练兵业务知识测试。

  测试分为A、B两卷进行,题型有单选题、多选题与判断题,考察内容主要围绕《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进行制订。通过业务知识测试,一方面让网格员熟读牢记政策条例,充分认识自己的不足,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另一方面,将理论概念与实操相结合,有力推进网格员队伍专业化、业务统一化,使其在服务基层群众时能学有所施。

  柳市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工作人员说,本次测试除了对各网格员的业务水平进行测试,更对其工作态度进行检验。近日,该所组织31名未通过测试的网格员进行补考。下一步,将按照上级要求,督促各网格员不断提升网格技能,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