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从大量视频监控画面中锁定肇事逃逸嫌疑人 瑞安积极破小案追逃逸解民忧

从大量视频监控画面中锁定肇事逃逸嫌疑人 瑞安积极破小案追逃逸解民忧

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 2021-10-19 08:36:34

  自浙江省公安机关开展“三能”(即“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瑞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玉海中队坚持破小案、追逃逸、解民忧,不断加大对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侦查力度,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10月5日10时许,玉海交警中队接到瑞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市区滨江大道西江月大楼附近,一辆两轮电动车与一辆三轮电动车刮擦,三轮电动车驶离现场,有人受伤。中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辆两轮电动车倒在路边,驾驶人坐在地上,肩部受伤。当事人称,她被一辆三轮电动车碰倒,三轮电动车驶离现场。由于肇事三轮电动车无车牌、无其他明显特征,侦查工作难度较大。

  玉海交警中队民警舒海荣放弃休假,迅速联系当事人及家属,深入了解案件情况,并带领辅警对肇事三轮电动车可能途经的道路觅迹追踪。走访调查期间,舒海荣在一家店铺的监控画面中发现疑似肇事三轮电动车和肇事驾驶人,但由于画面太模糊,无法锁定肇事嫌疑人。

  舒海荣继续马不停蹄地追查肇事逃逸的三轮电动车和驾驶人。连续7天,他仔细查看沿途50多个摄像头的监控视频,从大量的视频资料中抽丝剥茧。10月12日下午,舒海荣终于在距离事故现场4公里外的一家包装袋加工厂附近发现并锁定了肇事嫌疑三轮电动车和驾驶人。在证据面前,嫌疑人项某承认了肇事逃逸的事实。

  经查,事发当日上午,项某驾驶三轮电动车在滨江大道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刮擦到同向行驶的两轮电动车驾驶人李某,导致李某受伤。事故发生后,项某迅速逃离现场。

  10月13日下午,李某得知案件侦破后,和家人一起来到玉海交警中队向民警表示感谢。目前,事故责任认定、损伤赔偿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