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益路守护” 温州道路安全救援联盟 为市民安全出行织密保护网

“益路守护” 温州道路安全救援联盟 为市民安全出行织密保护网

温州日报 2021-10-15 08:27:35

  昨天,“益路守护”温州道路安全救援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涉及交警、广电传媒、消防、气象、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电力、急救、给排水等10家部门和来自全市知名的10家救援代表队伍,他们将全力为市民安全出行织密保护网。

  记者了解到,“益路守护”温州道路安全救援联盟的成立旨在建立健全社会预警机制、突发交通事件应急机制和社会动员机制,构筑起联动各应急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的信息网络,为道路安全救援建设打造绿色通道。如在发生恶劣天气或重大安全事故时,通过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快速响应,集中力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财产安全。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道安盟”也正式上线“温州道路安全救援联盟”平台,并依托“温州交警”平台,集成路况云地图、实时预警提示、数据互联互通等多重功能。目前,“道安盟”已完成路况云地图、低洼易涝点段提示、恶劣天气预警等基础模块,可以实现实时抓取恶劣天气预警信息。

  据交管部门透露,通过该平台可以实现低洼易涝(易结冰)点段在线查看、隐患点段上报、一键求助等功能,个人或团队也可以通过平台注册成为社会志愿者,由联盟会员单位进行资格联审。一旦发生恶劣天气或突发事件,联盟将第一时间启动预警,全网发布安全提示和权威信息,对需要救援的通过联盟快速反应,同时向已注册的就近救援力量发布求助信息,使得救援力量快速投入一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