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港市印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龙港市印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2021-09-20 13:34:00
是以印刷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以政府为引导,整合创新资源要素,推进产业联动,成为扩大开放合作的新载体,高端要素聚集的新洼地。

  龙港市印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位于龙港市印刷产业集聚区,龙港市世纪大道与彩虹大道交叉口。是以印刷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以政府为引导,整合创新资源要素,推进产业联动,成为扩大开放合作的新载体,高端要素聚集的新洼地。综合体服务大楼总面积16630平方米,涵盖展示体验区、布局创意设计区、综合服务区。2018年被温州市评为优秀市级产业综合体单位,2019年列入省级创建公示名单。

  综合体整合形成五大特色体系:一是为产业创新提供全链条服务的创新公共服务体系;二是推动产业价值链向高端延伸的创意个性设计体系;三是促进科技成果对外交流与引进转化的科技成果交易体系;四是引导企业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的“互联网+”产业服务体系;五是谋划校企联合的多方位人才培训体系。

  未来,综合体服务大楼将继续发挥凝聚高端要素、发展高端产业、承载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的作用,推动传统产业链条化、高端化、数字化发展,成为展示龙港市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窗口。

  综合体的斜对面,龙港印艺小镇客厅目前已进入收尾验收阶段。投用后,印艺小镇客厅将以“小镇大脑”为定位,汇集商务商贸、公共管理、展览展示、旅游综合服务、创新研究、创业孵化、信息咨询等七大核心功能,延续龙港市搭建高能级科创平台的战略布局,打造中国印艺文化的金名片、传承龙港精神的聚宝盆、凝聚印刷企业的向心力、引领印刷行业的风向标、旅游研学科普的新高地。

  龙港作为全国三大印刷基地之一,产业链配套齐全,全国独有,被授予“中国印刷城”的称号。全市持有印刷经营许可证的企业842家,相关的市场主体35465家,从业人员十余万,印刷包装产值占龙港总产值60%以上,在一个产业链上就实现了龙港大部分人的共同富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数字政务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