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数字政务频道 > 政务新闻

“我与示范区建设”恳谈会走进乐清能仁村茶叶基地 助推温州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网2021/08/23

  8月21日上午,浙江政协温州瓯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乐清市法律工作者协会等一行实地考察乐清能仁村茶叶合作社茶叶基地,为助推温州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当天下午,温州瓯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在乐清能仁村茶叶合作社召开恳谈会,会议由温州市政协常委,温州瓯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徐亮主持。市政协常委南品仁、张秀华、林俐、屈小武、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胡琼洲、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乐清市法律工作者协会会长余海峰、乐清市能仁村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义春以及部分社员代表近20多人参加。

  据林义春介绍,乐清市能仁村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6年,创业初应投入大量资金,到后来,儿子四周岁那年连买奶粉的钱都没有。经过十几年努力,能仁茶品牌的打响,推动了全村茶叶种植1200亩,直接带动周围七个村辐射六个乡镇村民共同致富。去年能仁村村集体单一茶园租金收入达72万元。2020年乐清市能仁村茶叶专业合作社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国家级示范性合作社”殊荣。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胡琼洲认为,能仁茶作为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名牌农产品,又被浙江大学茶学系选为“雁荡毛峰”教学标准样,在传承传统技艺等方面创新,希望继续做好领头雁作用,通过文旅结合,发挥农业+旅游+文化创意嫁接瓯礼,开拓研学等方面思路,把能仁茶茶叶文化传播好,让更多乡亲走上共同富裕道路,作出新的贡献。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发展处处长林晓利认为,经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强化了企业对知识产权重要性的认识,下一步,企业还需进一步树立知识产权理念,制定知识产权促进企业发展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升“能仁茶”的附加值,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并以点带面,共同发展,推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抽检处处长张胜认为,茶叶是中国百姓喜爱、常用的饮品。把控好茶园科学种植、科学施肥用药,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和检测,对保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提升产品的品质、品牌与美誉度至关重要。

  温州市政协常委林俐认为,能仁茶产业在一定程度已经带动村民的共同富裕,一些做法值得总结与推广。同时,疫情长期持续已对该产业带来不小冲击,呼吁各个层面能给予高度重视,扶持该产业更快地恢复,从而继续带动该区域的共同发展。

  市政协常委、瓯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徐亮认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合作社负责人既当创业致富领头雁。又要具备科学发展理念。更要有创新精神,以全新认识、全新思维、全新路径推进共同富裕工作新高地努力奋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Sms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黄国强监制:张佳玮

特色业务

  • 新媒体宣传策划

    利用新媒体平台为合作客户进行宣传策划、品牌推广,提升知名度,扩大影响力,塑造美誉度和公信力。

  • 彩信手机报

    温州地区唯一、权威、本土的新闻类、行业类手机报纸,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量身定制的手机宣传新媒体。

  • 微信代运营

    不到一人的工资,雇佣一个新媒体团队,7*12小时全天候服务。

  • 新媒体产品开发

    移动终端产品 微信自定义接口 Web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