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的坚守!龙湾小学生志愿者给环卫工人送“清凉”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来源:龙湾区文明办 作者:

  入伏后的温州,烈日炎炎,闷热难耐。为了致敬高温下的坚守,7月13日下午,龙湾区实验小学2019级四班阳光中队开展了“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队员们来到状元街道状元公园,为附近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等送去伏茶、西瓜、矿泉水等食品。“西瓜真甜,谢谢你们。”“谢谢叔叔阿姨的辛勤付出,让城市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丽。”现场温馨一片,“谢谢”是小队员们和环卫工人之间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在1个多小时的送“清凉”过程中,虽然小队员们忙得满头大汗,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小队员们纷纷表示,这么热的天气,环卫工人顶着烈日工作,真的很辛苦,“以后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自觉保持环境卫生,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当天,小队员们还带了毛巾等物品,给附近居民和过路人送去“清凉”。有行人接过湿毛巾,边擦脸上的汗边点赞小队员:“这么热的天,在外走一圈,脸上就全是汗,擦一下清凉多了,太谢谢你们了。”

  活动组织者表示,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孩子们走出空调房,亲身体会高温作业的辛苦,同时也向身处一线的劳动者表达敬意。

  “学校非常重视德育教育,致力于培养‘心有他人’,有‘美好习惯’的学生。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龙湾实小2019级四班张老师说,学校鼓励家长带着孩子在暑期开展公益活动,引导孩子全面发展,在爱心传递中养成热爱集体、乐于奉献、自信自立的良好品质。

COPYRIGHT © 温州新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