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客户端:百年初心路 红都凤卧行第六届平阳县凤卧红色文化旅游节开幕
浙江新闻客户端2021-07-12 10:03:13

5月29日,“献礼建党100周年——“百年初心路 红都凤卧行”第六届平阳县凤卧红色文化旅游节主题活动盛大开幕。

当天上午,激昂的歌声响彻凤卧,鲜艳的旗帜飘荡在上空,随着第六届凤卧红色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2021“重走红军路五县会师平阳”大型健步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近500人的徒步队伍踏上征途,沿着革命先辈战斗的足迹,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在这片曾星火燎原的土地,随处可见革命遗迹,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闽浙边临时省委及红军挺进师驻地、浙江省临时省委成立地、挺进师北上抗日誓师大会会址……每处革命胜迹的背后,都在诉说着无数催人奋进的动人故事。

据悉,本届凤卧红色旅游文化节将围绕“百年荣光”、“百年征途”、“百年历程”等三大主题,开展2021年“重走红军路五县会师平阳”大型徒步健走活动、“忆党史 守初心”党史知识主题红星墙活动、“集食行乐  味你而来”——“非遗+网红”美食荟萃、“走进红都 探寻浙一抹红”摄影大赛、“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爱国情怀”红色研学体验游、“重温党史明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图片展等形式多样且极具特色的活动。

作为全省著名革命老区,平阳凤卧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凤卧红色文化旅游节”,充分彰显革命老区的文化自信。值此建党百年之际,第六届红旅文化节活动的启动,也被赋予更加特殊的意义和使命。“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举办的一次革命遗址寻迹之旅、党史教育学习之旅,红色基因传承之旅、助力乡村振兴之旅。”据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献礼建党百年,本届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所创新,“我们在‘重走红军路’的线路设计和环节设置等方面都有新的改变,会有新的惊喜。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深度体验红都凤卧的历史人文、红色底蕴,尽情尽兴地融入各项研学、民俗、文化、旅游观光活动,进一步了解凤卧镇这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

据了解,为了让革命老区焕发时代新风采,近年来,平阳在“红+绿”发展上做足文章,全力造凤卧镇“红+绿”的全域旅游产业,以创建浙南抗日根据地4A景区为依托,围绕省一大景区核心,加速推进闽浙边省委机关驻地、红军挺进师司令部驻地等项目的建设速度,继续提升红培研学基地的多元化研学模式,打造成为浙南最大的红色文化研学基地;以“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目标,加快推进凤林特色街区、凤卧溪夜景等项目建设,充分挖掘革命老区的资源禀赋,形成独特的旅游业态。同时,充分利用建党100周年重要契机,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进一步打响浙江延安、红都凤卧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