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90后”老党员对话90后年轻党员 在跨时空对话中寻找信仰密钥
温州网2021-03-19 09:42:00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平阳县“90后”对话90后暨“寻找信仰密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这是一场在平阳90岁以上老党员和90后年轻党员之间的跨时空对话。今天的活动现场,老党员郑志兴倾情讲述自己见证的红色故事:他的父亲曾冒着风险为中共浙江省一大做后勤工作,他的哥哥为会议做保卫工作,他出生在“红村”凤林这个革命家庭,在革命的旗帜熏陶下长大,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我一直坚守着信仰,从记录好红色故事、讲解好红色故事做起,助力凤林村的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下去。”郑志兴说,如今虽然年迈,但仍然坚持为传播好红都凤卧的革命故事献智献力。听了老党员的故事和心里话,90后年轻党员陈崇可深受触动,表示将始终不忘党的教诲,担当尽责、为民服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爱国奉献的忠诚答卷。

“浙南红都”平阳,有着许许多多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今天启动的主题活动是平阳献礼建党百年,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该县一批90岁以上老党员将以亲身经历的红色故事,再现烽火年月的平阳历史,展现老一辈革命者的红色情怀。“作为‘省一大’召开地,平阳的红色血脉代代相传,红色信念不曾间断。”平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黄其坤介绍说,希望通过两代党员的对话,让年轻党员深切感受信仰的力量,感悟新时代革命精神的意义和真谛,激励他们知来路、启新程,努力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把平阳打造成浙江红色高地。

据悉,该县还推出“听海峰老师讲故事”系列短视频、“浙南红都后浪说”青年宣讲、“红色记忆”少年宣讲、草根名嘴宣讲等系列活动,以深入基层的全年宣讲推动党史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哲璐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