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开通“绿色通道”送上“放心牌匾” 平阳这个工业重镇跑出企业疫苗接种“加速度”

温州网 2021-05-28 11:02:00
企业全员“苗苗苗”的背后,是万全镇用责任与担当,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筑牢免疫屏障,守护一方健康”。

  温州网讯(记者 金道汉)近日,万全镇为首批新冠疫苗接种率超80%以上的39家企业送上“我已接种新冠疫苗”牌匾。这是该镇推动全镇疫苗接种的一个创新之举。

  作为平阳县工业重镇,万全镇辖区规上企业无论数量还是规模都在平阳名列前茅,归上企业集中,流动人口众多,疫苗接种任务非常繁重。但是令人惊叹的是,来自平阳官方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万全镇规上企业行业人数10109人,已接种9675人,接种率95.71%,接种人数在平阳县各乡镇中遥遥领先,接种率排名全县第1位。企业全员“苗苗苗”的背后,是万全镇用责任与担当,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筑牢免疫屏障,守护一方健康”。

  ▲万全镇建成全县第一个乡镇方舱接种点,日均疫苗接种数从400人次增加到1800人次。

  一条“绿色通道”

  让企业“苗苗苗”更便捷

  近日早晨,3辆大巴车停靠在万全卫生院,来自该镇3家不同企业的100多名工人有序下车,准备接种新冠疫苗。这是万全镇为辖区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特别安排的“专车接送”暖心服务。

  在医院接种点,工人们从测体温、到实名身份登记、填报知情同意书、信息确认录入、再到接种完毕,整个流程约需10分钟。留观半小时后,工人们坐上专车返回车间,马上重新投入到生产中去。

  据介绍,为推动企业员工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该镇抽取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参与宣传动员、组织协调、安全保障,开设疫苗接种“绿色通道”,为辖区企业疫苗接种保驾护航。该镇成立归上企业新冠疫苗接种微信工作群,通过企业分批次预约、员工分批次接种,政府派专车往返接送的方式,实现预约、登记、接种、观察等工作流程无缝对接,最大程度降低对企业生产影响,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当下正值企业生产高峰期,疫苗接种“绿色通道”服务切实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转,受到企业和员工的欢迎。“现在全国都在推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企业,我们也要积极响应。感谢国家免费给我们接种疫苗,感谢政府上门为我们服务,减少了来回奔波排队等候的时间。”浙江帅帅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一块“放心牌匾”

  让企业“苗苗苗”更尽心

  同时,为了提高企业接种疫苗主动性,让企业更好地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和树立良好企业形象,万全镇政府对疫苗接种率达到百分之80%以上的规上企业赠送“我已接种新冠疫苗”放心牌匾,并在政府公众平台给予大力宣传,大大提高了企业接种意愿和配合度。

  浙江日升卫浴洁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卫浴洁具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该公司董事长吴建光告诉记者:“我们现有员工270多人,目前疫苗接种率已超85%。有了这个‘放心牌’,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就会更放心,这将对企业外贸出口带来了很大的好处。”

  “疫苗接种是保护民众身体健康、维护区域安全发展、夯实疫情防控基础的重要举措。”万全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员工接种率达到80%以上,感染风险就会明显降低,产品安全也更有保障。政府颁发的“放心牌”,对提升企业形象、提高产品销量将有一定的“加分”效应。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