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访温州生态园 履职建言座谈交流

温州网 2021-05-14 15:36:00
代表委员们实地查看了三垟湿地保护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汇报,并给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温州网讯(记者 王科特 摄影 朱吉权 袁宝勤)5月13日下午,由温州生态园管委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走访面商交流活动在三垟湿地启动。代表委员们实地查看了三垟湿地保护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汇报,并给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在场直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温州生态园(←点击观看直播)

  三垟湿地总面积10.67平方公里,位于温州大都市规划框架中心,是国内罕见的城市中心大型湿地,具有极高的城市生态价值。是一家集生态保育、科普教育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当天下午,顶着酷热的天气,一行人走进位于三垟湿地北入口广场西侧的人才客厅。据介绍,它是温州首个集“路演、展示、培训、服务、互动”为一体的人才服务综合体,为招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来温沟通交流、洽谈合作等提供便利。在人才客厅,代表委员们参观了温州生态园规划建设展示馆,大家驻足在魔盒影院,观看了三垟湿地生态园宣传片,并听取了有关三垟湿地生态本底提升数据分析。

  代表委员们还乘车视察了湿地休闲片区,看到城市生态休闲公园里栽种了一大片农林花木,为大众提供农业休闲、科普教育和亲子游乐体验。走进稻香小镇,一行人看到各类常用农产品种子品种,听取了有关三垟湿地复垦工程的介绍。

  紧接着,代表委员们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南仙堤沿线湿地景观察看。据了解,南仙堤是跨岛而建,道路内共有9座桥梁。沿道绿化达138亩,栽种着四百余种植物,九座桥梁的栏板雕刻也展现“九仙飞练”主题文化,形象图画、名人诗词穿插其间,是目前湿地内主要的景区园路之一。

  代表委员们辗转来到花岛花溪生态景观区和南怀瑾书院。这里生长繁衍许多生物,栖息着很多动植物。目前,已建成三垟问茶、浪漫樱花、梅林初雪、风车花海、翠竹迷宫等主题岛。而南怀瑾书院已成为温州文化新地标,彰显南怀瑾先生的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书院二期工程已完工,其中,城市书房—三垟湿地国学分馆已于去年底建成开放。

  实地考察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听取了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点关注的问题予以详细说明。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生态园管委会在三垟湿地保护建设、大罗山保护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特别是在湿地建设、文旅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根据现场视察的情况,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陈人念表示,针对代表委员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管委会将认真梳理和汇总,结合目前的建议提案办理落实工作,研究细化措施,进行再提升再落实,力求办理工作高质量,切实推动温州生态园保护建设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