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装备升级!龙湾区首个智能垃圾桶清洗机落户永兴街道

2021-05-11 09:13:48
街边随处可见的垃圾桶,就像一辆小轿车一样被送进机器,伴随着喷淋的高压水流和飞速旋转的清洁刷杆,只用一分钟左右,一只脏兮兮臭烘烘的垃圾桶就焕然一新,被送了出来。

  温州网讯 街边随处可见的垃圾桶,就像一辆小轿车一样被送进机器,伴随着喷淋的高压水流和飞速旋转的清洁刷杆,只用一分钟左右,一只脏兮兮臭烘烘的垃圾桶就焕然一新,被送了出来。

  这便是永兴街道于日前引进、调试成功的智能垃圾桶清洗机设备调,已在五一期间正式投入运行。

  据悉,永兴街道是龙湾区首个引进垃圾桶智能清洗设备的街道,该设备主要用于街道辖区内所有垃圾桶的清洁工作,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作标准,降低保洁工人劳动强度,降低病菌传播风险。

  相比传统的人工清洗垃圾桶——“抹布”+“水枪”模式,这款“智能洗桶机”采用高压清洗系统,能够有效清洁垃圾桶顽固污渍,单桶清洗作业时间在一分钟左右,清洗效率极高,而且桶身零部件也能在环卫所得到及时的修复再运到各村社,能使垃圾桶都崭亮如新。此外,智能垃圾桶清洗机清洗后的污水也可循环利用。

  更快捷、更卫生、更绿色,智能垃圾桶清洗机设备的引进开创了环卫工作新格局,通过科技手段切实减轻了一线垃圾清运人员负担,提升了城区环卫保洁效率和质量。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