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平阳民族题材作品惊艳亮相温州文博会

温州新闻网 2021-05-07 16:19:00

  4月29日,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位于3号馆的“平阳·浙一抹中国红”主题布展赢得了到场观众的交口称赞以及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民族题材作品更让广大观众驻足观赏、拍照,并纷纷在朋友圈转发亮晒。

  该布展方案展现红色文化与创意赋能交融的风采,呈现出新时代平阳文创的思想境界和审美理念。在参展的诸多作品中,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曾成钢教授提供的系列雕塑惊艳亮相,成为瞩目焦点。作为平阳县在外乡贤,曾教授回乡时曾多次到畲族村采风、创作,被该县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深深感染。曾成钢教授主动为文博会平阳馆创作了汉族、畲族、回族、苗族、土家族、布依族等平阳当地民族的系列雕塑组合,充分展现平阳县各民族团结进步的风采,为“平阳·浙一抹中国红”增添了一抹无与伦比的民族红。(来源:平阳县民宗局)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