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山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20周年纪念活动

2021-04-28 17:28:04

  关心国防,就是关心自己的家园。4月28日,山门镇在红军公园主入口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20周年纪念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9点,红军公园主入口人头攒动。活动现场开展兵役政策法规、民防知识宣传和咨询等内容。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国防教育》知识读本,并与村民进行了互动,开展国防知识有奖竞答。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是何时颁布的?台湾何时被设省?我国海岸线包括大陆和岛岸有多长?”……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村民的目光,大家纷纷聚拢过来,踊跃参与。村民们自由选择题目并思考,回答正确后由民兵志愿者给答对者送上小礼品,并就本道题目涉及的国防知识进行现场科普讲解,村民都听得不亦乐乎,现场气氛欢快,热闹非凡。

  “活动很丰富,展现了我国国防发展历程,增强了每个人的国防意识、爱国意识。“村民老林说。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