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平阳山门: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

温州网 2021-04-25 15:03:00

  温州网讯 志愿服务,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4月24日,本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平阳县山门镇全面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全镇党员志愿者下基层、进村居开展全域环境整治、疫苗接种服务、电动车规范行驶、提供医保咨询、测血压、测血糖等志愿服务,为“初心启航之地,红色志愿之城”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服务全域环境整治

  当天,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红马甲”身影。山门镇三套领导班子、全镇机关干部、村社党员、党员发展对象穿梭在打扫地面、清理卫生死角,清运陈年垃圾,为助力全域卫生整治。沿途群众纷纷被带动,一起加入整治队伍,对自家门前屋后进行清理。志愿者还对镇区内的乱堆乱放问题进行仔细排查、整治,及时清理公共安全通道堆积的杂物,并对周边群众进行安全宣传。

  另外,共青团山门镇委联合山门学区学校共同举办“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山门”环境整治劝导。学生志愿者以每个家庭为单位,通过照片向群众直观展示环境整治前后的情况,提高群众对环境整治重要性的认识,间接带动群众的积极性。

  维护疫苗接种秩序

  “老林,你的信息已经登记了,快到接种区排队等候接种。”4月24日下午,由疫情防控小组十余人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午休时间,积极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随着疫苗接种宣传知识的普及,疫苗接种人员逐渐增多,平阳县山门卫生院存在等候场地不够大、工作人员不够多的情况。

  当天,按信息登记、疫苗接种、后勤保障、应急支援等工作内容,第四组分为四小组,服务内容包括现场秩序维护、测温亮码、村民情绪疏导等,有效地缓解了预约登记压力和人手不足问题,提高了接种效率。

  倡导电动车文明出行,我站岗我发现 

  当天一大早,文明劝导志愿者准时上岗,身披红色马甲开始了文明交通服务活动。

  在平西路、红源路、永兴路等主要路段,志愿者们分处站岗。本着安全第一,文明劝导的原则,他们开展文明宣传,对路口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对过往的行人、非机动车行驶人进行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常识宣传。

  发现有电动车车主没有在指定地方停车、没有佩戴安全帽、骑车带人等现象,志愿者们里立马上前提醒。在站岗过程中,党员志愿者说:“只有参与了,才能真正的做到换位思考,才能明白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我为群众办实事

  同日,瓯江红畴溪村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县医保局、山门镇政府、山门卫生院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手册、提供医保咨询服务、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凸显“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通讯员 郑莎莎)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