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首个驻外团工委成立!凝聚服务在外平阳籍优秀青年就靠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来源:共青团平阳县委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拓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区域共青团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凝聚活跃在嘉定徐行的平阳籍优秀青年,深化在嘉定徐行青年与家乡之间的联系,强化共青团对在嘉定徐行青年的引领和服务,12月4日下午,共青团平阳县委与嘉定区共青团徐行镇委通过云上视频连线召开共青团平阳县委驻嘉定区徐行镇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为下一步的一系列联建联动拉开帷幕。团平阳县委、团徐行镇委书记负责人,以及在嘉定徐行平阳籍青年、团干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

  要讲规范,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的团员青年队伍;要讲凝聚,聚集一批能担重任、能打胜仗的优秀青年群体;要讲奉献,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青春风采。两地团组织要以平阳县驻嘉定区徐行镇团工委成立为契机,积极整合资源,依托共青团活动品牌,在志愿服务、团干青年培训、选树青年典型等方面共同开展工作。

  今后,两地共青团将开展广泛而亲密的合作,依托平阳县驻嘉定区徐行镇团工委,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走亲等方式,通过培训学习、红色教育、志愿活动等活动载体,牢牢把握共青团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根本职责,增强对在外团员青年的覆盖和凝聚,切实发挥团工委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能作用。

  延伸阅读

  01

  为什么要成立驻外团工委

  在城乡二元结构和青年流动性增强的背景下,大量农村青年转移就业,他们外出务工后,由原来的居住关系、人事关系、组织关系都相对固定,变为各种关系都不固定,原有的团组织架构很难对他们全面覆盖。

  02

  驻外团工委的任务

  驻外团工委不仅要宣传本地重点产业布局、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政策和人才需求信息,也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吸引有意向回乡发展的青年才俊到家乡进行学习考察,参与家乡组织的各类人才招引洽谈活动;还应对接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合作企业,协助化解人才引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启新形势下招才引才工作的新思路。

  03

  驻外团工委的职能

  驻外团工委将在基本掌握本地籍团员青年的分布情况、探索建立信息网络平台的基础上,引导在外团员青年主动融入驻地生活,促进驻地经济文化发展,促进驻地社会稳定。同时,还将在务工团员青年联谊、维权、创业、关爱留守子女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嘉定徐行的青年朋友们

  想了解更多的工作信息,

  想与我们共同携手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那就加入我们的共青团平阳县委驻嘉定区徐行镇工作委员会吧!

COPYRIGHT © 温州新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