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温州手机报

温州手机报0218

2021-02-18 09:46:44

【抢鲜读】

在今年春节旅游中,疫情防控也逐渐成为文明旅游的“新内涵”,文明旅游成为“留温过年”中的最美风景。(详见“温州城”)

【早安温州】
 
世上有两种最耀眼的光芒,一种是太阳,一种是我们努力的模样。早安!

精彩资讯尽在温州手机报!
 
【生活资讯】
 
今天是2月18日,星期四,农历正月初七。
 
◆天气:今天多云,明天雨;今天温度:7-15℃,明天温度:7-16℃。

【精彩导读】

【政经汇】
温州春季系列人才交流大会明起举行
—————————
【温州城】
支付宝:温州红包派发量全国第八
初一到初六温州电影票房7936万元
—————————
【天下事】
驻英使馆批英方涉新冠疫情起源表态
春节零售餐饮消费超8000亿元
—————————
【星播客】
张芷溪控诉金瀚劈腿 后删除微博道歉
—————————
【慢生活】
不想上班?这几个小妙招助你“满血复活”!
—————————

【政经汇】

■温州春季系列人才交流大会明起举行

过完春节假期,首场大型系列人才交流大会重磅来袭。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温州春季系列人才交流会,将于2021年2月19日—28日(农历正月初八至十七)举行。

据介绍,本次人才交流会共9场现场招聘会+1场网络视频面试大会,分别在温州人才市场三楼和温州人才网举办,600余家企业提供1万余个职位。

【温州城】

■文明旅游,“留温过年”中的最美风景

◆银泰百货世贸店

智能测温、戴口罩识别、健康码检查,在银泰百货世贸店门口春节前刚上岗的智能测温仪器闸门,严守防疫关口,只有顾客符合以上三项要求才能进入。该店负责人透露,为了给今年留温过年人员带来更多温暖,该店春节前在市商务局的带领下,前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藤桥禽业等120多家单位和企业,向留温人员每人派发一份面值100元的消费券,101元起即可消费使用,共派发1万多份。

◆五马历史文化街区

这个春节是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公园路片区开街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为了整个街区保持最好的面貌迎接游客,该街区建设服务中心值班人员昨天一早就开始了巡查和督导工作。该街区建设服务中心加强节日期间的巡查,以及文明旅游、疫情防控的宣传督导,让整个街区因市民们的文明行为变得更加美丽。“春节期间,我们街区每天人流量都达到十六万人次左右,我们街区建设服务中心、街道社区、派出所约三分之一的工作人员都坚持在岗服务。”值班人员说。

◆江心屿

赏花、放风筝、野餐、晒太阳……这个春节假期,这是不少有娃家庭的“必备项目”。景区景点、公园里有草坪的地方必有野餐人群,不过即使人来人往,草坪上的垃圾却很少见。正月初四,春光明媚、阳光正好,在江心屿大草坪上野餐的杨女士一家人,吃好喝好后就把地面清理得干干净净,还用了好几个袋子,分门别类地把垃圾分类后扔到各自的垃圾桶里。面对大客流,江心屿景区不仅加大了文明旅游的宣传力度,还在景区一些休闲点,布置了文明旅游须知、公约及疫情防控知识展板宣传等。

◆刘伯温故里

“这几天,来景区游玩的游客,都很配合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景区的文明旅游温馨提醒都给予积极响应。”文成县旅投公司综合部经理华鑫说,刘伯温故里景区去年12月29日新晋为国家5A级景区,在国家5A级景区“桂冠”下,景区对游客吸引力“更上一层楼”,今年春节期间日均都有上万人次来游玩。为更好做好游客服务,倡议文明旅游,景区在管理服务上也做了细致调整。

■支付宝:温州红包派发量全国第八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春节,平安与喜庆成为关键词。2月17日,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发布的新春数据报告显示,“就地过年”催生了云上互动、娱乐、消费大爆发:线上派发的红包数量增长近270%,温州位列全国爱发红包城市第八名,点外卖、云拜年等消费行为都有新变化。

■初一到初六温州电影票房7936万元

2月17日是春节档的最后一天,但早在两天前, “史上最强春节档”已经炼成,且纪录刷新还在持续。而在温州,大年初一就创下了史上最强的票房纪录,爱看电影的温州人从初一到初六共买了144万张电影票,贡献了票房7936万元。

除了看电影过大年外,今年有点贵的电影票价也让市民热议。对此,温州影业一业内人士分析,受防控措施的影响,影院限流75%,使得影院的接待能力有所下降,再加上人工成本、防控措施等加强,也会带来影院运营成本的增加,推高了票价。

■天公作美!春节温州市区各大公园野餐“热”

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春节很特别。出省旅游不安全,热门景区人太多,假期该去哪里玩?很多温州人选择去公园野餐。过年这几天,天气晴好,朋友圈几乎被漂亮的野餐图刷屏。餐布、零食、帐篷,搭配上公园的景致,既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又能悠闲地过一下午,白鹿洲公园、杨府山公园、上陡门浦公园等市区各大公园成了市民们打卡的热门地。

■春节一天“吃”出几十例消化道疾病

昨天,记者从市区各大医院了解到,春节假期前3天,每天都有几十例“吃”出来的消化道疾病,假期后几天消化道疾病数量出现翻倍。医生提醒,节日期间,除了要吃得健康,还得讲求适度和适量。

■今年春节群发祝福被市民吐槽

今年春节,市民用什么方式向亲友传递新春的祝福?记者了解到,除传统短信外,通过微信等发送祝福视频、语音成新宠。在采访中,不少市民反映收到不少群发祝福,“没有称呼,一看就是复制粘贴的,这样的问候不如不发。”

90后小黄说,对于他们年轻人来说,拜年的方式是怎么简单怎么来,“一个视频电话或者一段语音就可以,既有画面感,又亲切。”据了解,像小黄这样在春节用视频和语音拜年的人越来越多。

【县市区】
 
■永嘉:芙蓉乡贤出钱出金点子助力家乡发展

2月15日,永嘉县岩头镇芙蓉村举行共谋发展芙蓉新春座谈会暨芙蓉村教育基金座谈会,该村一批在外乡贤纷纷为芙蓉村发展出谋划策,大家一致认为要保护好芙蓉村国家文保单位,规划建设好芙蓉村的美丽乡村,讲好芙蓉村江南宋朝第一村的故事,让景美人更美。座谈会上,一批芙蓉村乡贤为村教育基金捐款,共筹集教育基金近20万元,其中乡贤陈道轰带头给村教育基金捐赠了10万元。

■苍南:海塘加固 通过验收

近日,苍南县沿浦海塘加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环保验收。该工程位于沿浦镇新塘村南侧,为沿浦河注入东海的出口处,工程加高加固原有沿浦海塘4.65公里,将防洪标准提升至50年一遇,对马站片区防洪排涝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天下事】

■驻英使馆批英方涉新冠疫情起源表态

日前,英国领导人称“很显然大部分证据似乎表明,新冠肺炎疫情起源于武汉”,并赞同美国对世卫赴华调查病毒起源受限表示关切。对此,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表示,病毒溯源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中方坚决反对有关国家将疫情政治化、对中国污名化,坚决反对向中方甩锅推责。

■春节零售餐饮消费超8000亿元

商务部17日发布数据,2月11日至17日,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21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28.7%。

■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名单出炉

17日晚,《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播出,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为张定宇、陈陆、张桂梅、万佐成熊庚香夫妇、王海、汪勇、谢军、叶嘉莹、毛相林、国测一大队。

■全国大部地区春节假期后将迎大回暖

春节假期结束后,全国大部地区将迎大回暖,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江淮以及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短短几天累计升温幅度就可超过10℃,局地升幅甚至可达到20℃左右,冷暖切换非常明显。

■山东招远一金矿发生火灾 6人遇难

17日,山东烟台招远市夏甸镇曹家洼金矿在设备检修时发生火灾。截至当日17时,井下搜救工作结束,事故共造成6人遇难,4人成功升井。目前,升井人员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

■香港迪士尼及海洋公园将重开

因疫情放缓,香港特区政府16日决定放宽防疫措施,包括主题公园在内的部分表列处所可有限度恢复运作。17日,香港两大主题公园海洋公园和迪士尼乐园分别宣布,将于18日及19日重新开放。

■美国超过300万儿童新冠检测阳性

据美媒日前报道,根据美国儿科学会的数据,截至2月11日,美国有约303万儿童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目前在美国,儿童感染病例占所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13%。

■研究发现新冠肺炎或致眼部损伤

学术期刊《放射学》发表的最新研究显示,严重的新冠肺炎症状可能会损伤病人的双眼。在重新审阅了129名新冠重症患者的磁共振图像后,研究者发现其中有9人眼部出现了多种异常。目前相关研究仍在进行中。

【星播客】

■张芷溪控诉金瀚劈腿 后删除微博道歉

18日凌晨,张芷溪在微博发文控诉男友金瀚劈腿找外围,“我奶奶去世当天晚上,你还在找外围,另一个手机里微信号加的全是外围,现在为了去找女的,找了一晚上事儿,故意跟我吵架去了酒店同一楼层另一房间?渣男!”她还晒出了两人的聊天记录截图。引发热议后她删除了这条微博,并表示“对不起大家,没有出轨,没有外围,只是误会。加上喝多了吵架,已经弄清楚了。深夜给大家造成困扰了,抱歉”。去年10月24日,两人被拍到现身街头举止亲密,随后金瀚发文公开两人恋情。

■工作室否认黄晓明过年去夜店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夜店偶遇黄晓明,还有十几名美女陪同在侧,引发争议。2月17日,黄晓明工作室在微博发布严正声明,称网传内容皆为不实消息,2月4日起黄晓明已进组拍摄,只有大年三十当晚回老家探望姥姥,初一即刻回到剧组开工,不存在现身夜店。爆料中提到多年前的“夜店”传闻也已经作出过辟谣,这两日该谣言突然被发布在网络上,并被恶意解读和传播。工作室严厉谴责谣言散布者,并已委托律所取证处理。

【慢生活】
 
>>>>健康
 
■不想上班?这几个小妙招助你“满血复活”!

假期走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你的“时差”倒好了吗?恍恍惚惚、不想做事……各种“节后综合征”,你中了几枪?如何“治愈”?

◆停止熬夜、应酬等行为

早睡早起,慢慢适应以前有规律的作息时间,有意识地关注学习和工作。睡前不让大脑高度兴奋,可用音乐等手段静心。

◆试试推拿按摩

可试试推拿按摩来帮助恢复。比如按揉内关穴有助于宁心安神、提高睡眠质量等。

◆注意清淡饮食,多做体育运动

注意清淡饮食,多喝白开水,多吃水果、蔬菜,也可以多做一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体育锻炼运动。

◆及时清理肠胃

节日吃多了大鱼大肉,今天起不妨多吃一些粗粮,如小米粥、绿豆粥,舒缓肠胃。多喝水,加快胃肠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弥补体内营养失衡。

◆调整状态

减少或不去参加聚会等容易让人兴奋的活动。可以给朋友打个电话聊聊天,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上班后要尽早收心,加强自我调节。

◆睡前泡脚

睡前用热水洗脚,按摩脚心足趾对疏通经络、调整脏腑、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尤其对神经衰弱、失眠、头痛等症均有疗效或辅助治疗作用。

◆收拾整理

把行李物品收拾妥当,把积攒下的脏衣物清洗干净,给家里来次清扫。重新把办公桌上的文件整理一遍,整洁的环境可以平复你的焦虑。

【历史今天】

◆1930年2月18日,冥王星被发现。

◆1917年2月18日,陈独秀倡导文学革命。

◆1294年2月18日,元世祖忽必烈逝世。

【轻松一刻】
 
>>>>段子

■父亲和两个孩子在看电视里的“动物世界”,突然来了灵感,就间孩子:“我来考考你们:世界上许多动物中,哪些动物既能给你们肉吃,又能给你们皮鞋穿的?”两个孩子想了一会,立刻一起答道:“那是爸爸! ”

■爸爸:“汤姆,如果我像你那样,手这么脏就吃饭,你会说什么?”“我应该懂礼貌,什么也不说。”

■爸爸问:“小明,如果汽车是巧克力做的,你说先吃哪一部分?”“轮子,”小明说,“这样汽车就开不走了。”

【温馨提醒】

您只需编辑wzsjb发送到10658000,或拨打10086,就可以轻松订阅温州手机报,资费5元/月,每日一刊。

编辑热线:88857763;本期编辑:小道。新闻热线:88817266,欢迎报友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阅读基地创新推出第二代手机报】
 
手机阅读基地创新打造第二代手机报,用户订购手机报,可享受“彩信、短信+链接、WAP和客户端”四种服务。在彩信基础形态中,嵌入相关新闻链接和视频,边读边看;针对彩信接收不便的用户以及突发新闻,提供短信加新闻链接快讯服务;同时,推出手机报WAP和客户端,资讯内容更丰富生动,更强化用户的互动。
 
二代手机报,越看越精彩。
 
手机报WAP地址:http://isjb.cn/M6041017
 
温馨提醒:近期,在您的手机彩信接收不便的情况下,为提升体验,将向您提供短信+链接、快讯服务,敬请关注。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