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创业致富、无私奉献、热衷公益……

在温州,有着这样一群退役军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为家乡的发展助力发光。

本栏目将鲜活详尽地报道“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以展现我市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最美退役军人—敬业奉献 尤锦江

2021-02-05 11:09:42

  尤锦江,男,1976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4年12月入伍,1998年11月退役,现任温州市粮食供应有限公司经营部副经理。

  他是一名老兵,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疫”;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坚守抗疫一线;他是一名志愿者,屡获市慈善总会、市志协的表彰;他是一名献血者,用一腔热血温暖了社会。他,就是温州仁爱义工协会理事、市粮食供应有限公司经营部副经理尤锦江。

  工作中服从组织安排敢于担当

  任职的3年多时间里,职责挑在身与客户积极沟通,在国企机制相对客板的运营环境下作到尽量多的使客户满意。与鹿城区教育局下辖的中、小、幼学校长达5年多粮食供应合作,得到各学校的认可。

  疫情期间主动担任搬运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群众抢购大米。在粮食部门搬运人员回乡的情况下,尤锦江正月初三就主动请缨到粮食供给一线,每天搬运大米2吨左右。用肩膀扛起国有“米袋子”,稳定了周边居民的心,消弭了群众的恐慌情绪。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2018年,尤锦江加入温州仁爱义工协会,利用业余时间在协会每年频繁的敬老、助学、致敬行善者、慰问抗战老兵,夏日茯茶等各项公益活动中,他都冲在一线,任劳任怨。由于表现优异,被市慈善总会评为2010年度优秀义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得知所在集团要组建“疫情防控党群志愿服务突击队”,他第一时间踊跃报名。

  从2月5日起,他准时出现在集团所属十大农贸市场中人流量密集的各大农贸市场,每天6小时一刻不停地坚守志愿服务岗位,做好“六个一”管理工作,对不戴口罩无理取闹的、辱骂工作人员的,他都耐心劝导和解释,最终都能让市民理解,也赢得了大家的点赞。随着现代菜篮子“平价菜进社区”突击队的出征号角吹响,尤锦江又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运送防疫物资和蔬菜的“新阵地”。

  无偿献血为抗疫再助力

  2月9日市血站反映由于疫情形势发展严峻,中心血站A型血小板存量紧缺,了解情况后,尤锦江毅然去中心血站献了1个单位血小板。据了解,从2001年开始至今,尤锦江共献血11次,2800毫升,且有多次血小板献血经历。

  从退伍军人,到党员、志愿者,再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尤锦江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踏实肯干,干得多,说得少。走到哪里,都是一面以身作则的旗帜,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的作用,也用志愿服务为疫情期间的温州增光添彩。

监制:金道汉|编辑: 金道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