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创业致富、无私奉献、热衷公益……

在温州,有着这样一群退役军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为家乡的发展助力发光。

本栏目将鲜活详尽地报道“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以展现我市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最美退役军人—敬业奉献 王泽

2021-02-05 11:09:42

  王泽,男,1971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0年10月入伍,2002年8月退役,现任温州市纪委、监委信息技术保障室副主任(主持工作)。

  王泽从部队转业到地方18年以来,始终保持军人本色,时刻以一名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踏实工作;在抗疫监督一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开展公益活动中,积极带头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一名军转干部的忠诚和担当。

  忠诚履责 恪尽岗位职守

  2002年从部队转业进入市纪委工作,王泽先后在市纪委研究(法规)室等7个正科长级副主任的职位上历练过,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显著成绩。如在办公室负责信息工作时,他个人在2003年、2005年两次分别获得全国纪检监察系统信息一等奖、先进个人等称号,3次获得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先进个人,其中撰写的10多条信息获得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李长春等以上领导的批示。在派驻室工作时,他牵头制定出台了派驻机构“1+12”制度,有效加强了对派驻机构的管理。在第四纪检监察室工作时,他牵头开展了“两难四不”和“破两难、纠四不”等专项工作,查结了近百件信访件,问责了一批不作为、不担当的干部,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在主持申诉复查工作期间,他积极开展对申诉对象的思想教育和劝导工作, 共有15名申诉对象主动撤诉,在一定程度上维护和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在主持信息技术保障室工作期间,他带领处室同志加班加点,用温州纪检“加速度”,建立了全省领先、全国一流、设备最先进的电子实验室等一批实用信息技术平台,为推进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高科技手段。

  主动担当 投身抗“疫”监督

  特别是今年2月6日,王泽接到赴永嘉参加这次百年不遇的“疫”情督查任务后,作为一名转业干部、一名共产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他不退缩、不畏惧,在将近20多天的督查时间里 始终冲在抗“疫”阵地一线,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在组长的带领下与督查组同志一起深入基层站所、重点卡口、重要场所累计500多次,发现存在薄弱问题130多个,提出意见建议100多条,督促整改问题100多个。

  在抗疫监督一线,他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急,在督查中积极沟通协调,解决了永嘉乌牛卡口至乐清白象段、瓯北区中心一出入口与104国道交汇处交通拥堵等系列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走访督查过程中,他通过上传下达、协调各方,解决了部分村居卡口人员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紧缺、居家隔离买菜难等问题。

  同时,在助推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督查中,他认真贯彻市委“决战十天,力夺双赢”的精神要求,先后深入到50多家企业,一边督查,一边当政策宣传员,介绍惠企28条、打赢两场战役的32条意见等系列助推复工复产新政策,让企业家及时知晓市委市政府的精神要求,帮助引导企业家树立信心。得知当地东蒙企业根据上级要求转生产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时,他协调督促属地“三返办”、经信、市场监管等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尽快办理安全生产审批等手续,确保该企业第一时间赶上生产。

  奉献爱心 服务公益活动

  作为一名支部书记,王泽积极传递纪委监委好声音,弘扬正能量,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开展“微心愿”点亮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如组织支部党员赴市区“三乐亭”开展公益活动,帮忙打扫卫生,并与“三乐亭”工作人员一起为外来务工人员、环卫工人等群体施粥。同时,他带领支部党员一起购买了大米、食用油、粉干等一批实用物资送到“三乐亭”,献上一片爱心。

  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一名军官,从一名军官转业到市纪委当一名办事员,再从一名办事员成长为一名主持工作的正科长级副主任,王泽都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尽职,敢担当,乐奉献,真正做到退伍不褪色。

监制:金道汉|编辑: 金道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