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创业致富、无私奉献、热衷公益……

在温州,有着这样一群退役军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为家乡的发展助力发光。

本栏目将鲜活详尽地报道“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以展现我市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最佳退役军人服务 朱虹

2021-02-05 11:09:00

  朱虹,女,1982年12月出生,汉族,群众,现为洞头区北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朱虹自2019年7月担任洞头区北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以来,始终坚持“强服务谋创新”为目标,深入抓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开展,通过精细化服务,多样化载体、全方位覆盖等举措将服务站打造成为退役军人温暖的“家”,为军人解决后顾之忧。

  强化责任担当 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朱虹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始终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来对待。自去年5月份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挂牌成立以来,完成辖区退伍军人登记及信息采集1217人(占全区40%以上),全年共计接待退役军人来访236人次,办理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年老生活补助18人,受理退役军人补缴社会保险个人申请93人,解决退役军人反映问题12个,悬挂光荣牌1116块。

  拓宽帮扶渠道 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

  朱虹始终把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冷暖放在心上。结合“浙政钉”大走访,积极深入辖区开展退役军人家庭情况调查和排摸,对困难的退役军人或家庭实施帮扶,2019年全年共兑付优抚专项资金65.05万元,同时,利用元旦、春节、八一建军节等节日开展走访慰问。主动帮助辖区退役军人申请关爱援助、退役军人及家属解决临时救助,为9位患有重大疾病的退役军人或家属申报临时性救助资金1.05万元,10位特困退役军人申请市区帮扶援助,共计慰问困难退役军人52人,发放慰问金4.7万元。

  注重关心关怀 营造尊军崇军氛围

  充分利用北岙党群e家、北岙之声、LED远教广场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爱国主义和国防法律教育,不断提升全民国防意识,努力在社会上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积极组建北岙街道退役军人网络学堂,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分享各类招聘信息。大力做好双拥工作社区化、常态化开展,逢年过节打一个电话,发一条短信,道一声问候,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的心坎上。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万朵鲜花送老兵”、寻找表彰“最美退役军人”、“忆往昔·畅未来”退役军人座谈会、“心系驻岛官兵·情暖退役军人”文艺汇演、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开展台风后清理工作等双拥主题教育活动20余场次。

监制:金道汉|编辑: 金道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