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创业致富、无私奉献、热衷公益……

在温州,有着这样一群退役军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为家乡的发展助力发光。

本栏目将鲜活详尽地报道“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以展现我市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最美退役军人—致富带头 印克

2021-02-05 11:09:41

  印克,男,1980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9年12月入伍,2001年12月退役,现为中共龙湾区党代表、永中街道镇北村委党支部书记。

  印克时刻以优秀党员、优秀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积极配合村党支部开展各项工作,团结带领村委会成员,本着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工作原则,耐心细致的做好村内各项工作,积极带领村民致富,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优秀党员、退伍军人的先进性。曾荣获2017年龙湾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龙湾区月河长之星的光荣称号。

  上任伊始,镇北村村集体欠银行贷款2000万,印克作为支部书记,积极奔走各部门,向上级要政策、找出路。将现有三产指标出让,还清银行2000余万贷款,开发整合村集体闲置废弃场地,变废为宝,有效利用废弃场地,改造成停车场;经过整村拆迁,建立临时农贸市场。2018年村集体经济收入369万元,扭转村集体负债局面,切实维护村集体利益,2018年发放股权共计1000余万元。

  印克在带领村民们走上致富道路的同时,还积极落实征地农民的社会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改善村容村貌,不遗余力推动全村各项公共事业发展。

  积极推进“红色细胞工程”。通过建立党员微信群,了解党员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和意见建议,对群众突出问题及时解决。通过成立村级基金会、部门联系慰问等多种渠道,为困难党员群众送去慰问金13余万元,使党员群众感受到来自政府的温暖。对老党员、困难家庭、信访户做到“五必访”。镇北村村民方玉凤一家4口人,方玉凤身患重大疾病,其老公和两个儿子都患有精神疾病。由于父子3人患有精神病,且有一定的暴力倾向,所以长期以来都躲在家里,十多年来一直无法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也就无法办理低保。印克通过走访了解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向街道和有关部门反映,通过各部门的沟通和协调,终于让这个家庭拿到了低保证。

  去年疫情期间,印克更是身先士卒,第一时间和村干部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仅用两天完成对返乡回温人员地毯式排查,对21名湖北回龙人员及其家属进行居家隔离,其中13人由他“包案”进行管控和服务。同时,他组织成立党员红色代办及党员战疫先锋队,每天组织15名党员志愿者对老人周转房及周边进行消毒,给老人备齐日常用药,为老人提供买菜、买药、送医等服务,累计代跑85次。

监制:金道汉|编辑: 金道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