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创业致富、无私奉献、热衷公益……

在温州,有着这样一群退役军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为家乡的发展助力发光。

本栏目将鲜活详尽地报道“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以展现我市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最美退役军人—致富带头 郑有才

2021-02-05 11:09:46

  郑有才,男,1969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86年10月入伍,1990年6月退役,现为平阳县万全镇万都村党总支书记。

  郑有才是个大忙人,当过兵做过生意,办起事情雷厉风行。1990年6月,郑有才从部队退役后扎根基层,兼着冯宅村民兵连连长一职。1999年,年仅30岁的他弃商专职,肩负起冯宅村党支部书记一职,一当就是21年。二十一年来,郑有才为村庄治理和发展不辞辛劳,整日奔走在各单位、部门及村民家中,是村民眼中的大忙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小孩懂事,老人得到照顾,村民的素质提高了,凝聚力就更强了,很多事就好办了。

  在郑有才的带领下,如今的冯宅村一改往日破败景象,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村、浙南孝悌第一村,村内民风朴素、环境优美宜人,一派江南好景色。郑有才也因村庄治理能力突出,荣获“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浙江省金牛奖”等荣誉,当选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疫情期间,郑有才带领村干部,并积极发动党员、村民代表及其他热心村民加入到村庄疫情防控战中,三天时间招募130余名志愿者志愿投入到村庄卡口的值班工作。此外,帮助蔬菜滞销的村民联系并一次性收购各类蔬菜1000余斤,为非常时期的菜农挽回了损失。

  “官小管大责任重,得小失多有乐趣!”当了二十一年的专职书记,郑有才把自己悟出来的两句话挂在办公室,时刻提醒自己践行肩上所担负的责任。

监制:金道汉|编辑: 金道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