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创业致富、无私奉献、热衷公益……

在温州,有着这样一群退役军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为家乡的发展助力发光。

本栏目将鲜活详尽地报道“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以展现我市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最美退役军人—社会公益 叶益斌

2021-02-05 11:09:00

  叶益斌,男,1954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73年入伍,1980年退役,现为文成县大峃镇珊门社区党总支书记。

  退伍不褪色 扎根基层立新功

  自2008年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叶益斌致力于本村社的管理与发展,经过多年奋斗,文成珊门从一个原来老旧、一穷二白的落后村庄发展成为一个繁华、资产过亿的旗帜村。因此,叶益斌多次被评为县、镇优秀党员、温州市先进人民调解员、浙江省千名好支书,该村也先后荣获“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县先进党支部”“市级文明村”“县级计划生育合格村”“县级先进工业村”“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和国家卫生县城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做强产业链 回馈乡里乡亲

  叶益斌于2000年创办了温州伯温酒业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西山”牌黄酒、白酒、米醋等产品的生产、销售,连续8年被县政府确定为县重点骨干企业和县优秀工业企业。作为文成县纳税大户,该公司还多年荣获县府颁发的“贡献奖”称号, 2006年被温州市府评为市级信用企业。

  危机时刻军魂依旧 抗击疫情当先锋

  自疫情爆发以来,叶益斌组建了防疫工作突击队。白天,他和队员们给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晚上,他带着队员巡逻检查,并到卡点蹲守。在检查卡点设立之初,镇党委、政府物资严重短缺的前提下,他主动出击,自己购置帐篷一顶,并从自己家中拿出新被褥、取暖器、酒精消毒液送到检查点,连夜搭建帐篷,方便夜间值班人员取暖休息,实现全天候值守卡点,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强的战斗堡垒。

监制:金道汉|编辑: 金道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