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创业致富、无私奉献、热衷公益……

在温州,有着这样一群退役军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为家乡的发展助力发光。

本栏目将鲜活详尽地报道“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以展现我市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最美退役军人—社会公益 倪世铁

2021-02-05 11:09:44

  倪世铁,男,1987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2004年12月入伍,2006年12月退役,现为龙港市人武部专职民兵教练员。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救援中心的年轻力量,倪世铁在疫情期间被编入了龙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人员管控运送小组,主要负责运送疑似人员至隔离点隔离。因有着处置突发事件的经验及很强的执行能力,所以倪世铁很快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倪世铁家中有一对未满周岁的双胞胎宝宝,虽万般不舍,但因为身上肩负的职责,所以他毫不犹豫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他深知运送疑似人员会有被感染的风险,所以他从参加此次疫情战斗开始就拿着退役时带回来的军被和军大衣睡在了待命点,做好自己与家人的隔离。

  2020年1月底至3月初,倪世铁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个人累计出车八十余车次,运送人员一百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间达一千两百余小时。期间,倪世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他始终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做好自己的工作之余,力争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力的事情,主动承担起待命点的消杀工作,为一线战友的休息环境提供后勤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总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从来不觉得辛苦,事实上党员领导干部们比我更辛苦,奉献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更无私,有这么多好的榜样,我更是精神百倍,战斗力十足。”

监制:金道汉|编辑: 金道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