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创业致富、无私奉献、热衷公益……

在温州,有着这样一群退役军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为家乡的发展助力发光。

本栏目将鲜活详尽地报道“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以展现我市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最佳退役军人服务 胡晓亮

2021-02-04 16:56:00

  胡晓亮,1998年入伍,2000年退伍,2001年10月考入柳市镇人民政府工作,现任柳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

  胡晓亮,既是一名退伍军人,又是为退伍军人群体服务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他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竭尽全力提升服务水平。

  为退役军人提供100%优抚服务 

  胡晓亮争取第一时间掌握退役军人动态及需求,慰问生活困难、家庭出现重大变故、要求解决问题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了解其家庭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问题, 确保每一名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都能及时得到精准帮扶,同时及时落实优待抚恤政策,各类优抚金和定期补助等经费根据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在“八一”、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胡晓亮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胡晓亮协助开展为退役军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组织开展了为退役军人、军属、烈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和病故军人家属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 

  钉钉小程序“温州退役军人走访”显示,服务站完成走访、慰问率达100%,光荣牌悬挂率100%。

  为退役军人服务社会搭建平台

  胡晓亮协助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工作,宣传、发动、组织退役军人参加各种招聘会、推介会和就业创业项目推介活动。宣传发动退役军人报名参加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

  另外,胡晓亮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退役军人在抢险救灾、完成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参与公益事业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利奇马抗灾、新冠疫情中,柳市镇退役军人志愿团队都展示了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极强的战斗力。

  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先进典型培树、推荐和宣传也是工作之一。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工作,为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而努力奋斗!”胡晓亮说。

  为提升服务水平健全机制

  胡晓亮组织开展本辖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数据采集录入、资料管理、报送等工作,更新完善有关信息台账。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来访接待、接访工作,开展政策解答、诉求转报等工作,办理上级转交的信访事项。按照“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的要求开展矛盾化解,信访、矛盾问题不出本镇。

  在宣传工作方面,服务站大力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通过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拥军标志和口号,在互联网推文、纸质报刊发布,村(居)宣传栏张贴宣传画,走访口头告知等形式,广泛深入的开展宣传教育。

  服务站协助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完成非公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创建。截止2020年6月份,该镇已完成创建非公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4家。 此外,胡晓亮通过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检查考核,督促指导该镇94个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

监制:金道汉|编辑: 金道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