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创业致富、无私奉献、热衷公益……

在温州,有着这样一群退役军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为家乡的发展助力发光。

本栏目将鲜活详尽地报道“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以展现我市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最美退役军人—创业先锋 林大忠

2021-02-05 09:53:55

  林大忠,中共党员,现任温州市桃源陵园董事长、温州市殡葬协会会长,曾荣获“浙江省个人慈善奖”温州市慈善总会创始人” 等称号。

  林大忠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他坚持着“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凭借着拼搏敬业的精神,带领着桃源人兢兢业业,开拓创新,经过20多年的奋斗,把桃源陵园建成温州市规模大、环境美、配套齐、服务好,品味高的陵园,陵园多次荣获省、市“最佳公墓”、“园林式墓区”荣誉称号。林大忠也是一位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他坚持扶贫济困的中华美德,不忘回报社会,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

  为家乡建设捐资扶贫,有他。

  为了支持黄田镇千石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事业,向千石村老人协会、文化礼堂、学校、修建道路等捐资扶贫,1998年至2018年,林大忠累计捐资达420万元。

  林大忠先后向市慈善总会、永嘉县慈善总会、永嘉县民政局、永嘉县残联、花坦乡、下寮乡、千石村、花岙村、江头村、罗浮村、康乐山庄、清水埠社区、六岙村、西溪乡、中山村等35个单位(乡、村/社区)及48名贫困大学生捐助,共计1868万元。

  他希望受助大学生敢于正视眼前的困难,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用勤奋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立足本职工作做利民善事,有他。

  为了解决困难群众的身后事问题,他分别向温州市慈善总会和永嘉县慈善总会各捐赠100对格位墓穴,合计价值116万。赠送给全县五保户、低保户和孤寡老人免费安葬。

  为了表达对抗战老兵的崇高敬意、开辟一个缅怀英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同时也为了回报社会,他将军魂园的26对墓穴免费捐献给抗战老兵,共计208万元。当“军魂园”开园仪式上,林大忠把墓位证书送到抗战老兵的手上,令他们非常感动,也很激动……

  2009年至今,桃源陵园投资2500万元建造1500对军人墓穴,为已故军人提供集中安葬,累计让利给已故军人300万余元, 同时也提升了陵园的“军旅”文化。

  回乡投资建设报答桑梓,有他。

  永嘉县丰源文博园系永嘉人大会签约项目,于2018年2月29日签约,由作为香港同乡会执行会长的林大忠回乡投资建设,项目选址永嘉县桥下镇六岙村,总用地面积748亩,投资5.5亿元分三期实施。功能定位为红色军旅文化园、伟人书法园、精品茶花盆景园、奇石根雕红木书画艺术馆和民俗文化馆为一体的文化博览园。

  目前文博园建设已流转山地100余亩,林大忠为村里修路、改建河道等共投入了2000余万元。文博园项目是公益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复退军人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和青少年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及成为瓯江两岸村级红色文化乐园。

  2019年10月,林大忠向温州市退役军人协会捐款30万元,荣获第6届“浙江省个人慈善奖”光荣称号。他个人也先后被温州市人民政府授予“温州市慈善总会创始人”、“温州慈善先进个人”、 “温州最佳公益贡献企业”、“寻找贫困大学生活动纪念”等荣誉称号。

监制:金道汉|编辑: 李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