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资料

【典型个案】卫生间改造墙面采用新型材料及推门设计改造

2020-10-26 10:25:00
申报单位:永嘉县民政局

  一、基本情况

  1、老年人家庭基本情况。

  卢荣,居住地址为永嘉县岩头镇溪南村玉川路64号文化礼堂边,男,72岁,享受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家庭,与老伴一起居住,楼梯房,居住面积约180平方米,原房屋预留卫浴间房间,没有装修装饰,无法使用。

  2、老年人能力评估情况。

  患骨质疏松、支气管哮喘、风湿性关节炎,左耳失聪,个人能力属于基本自理。

  二、主要做法

  (标准化服务、政策支撑、后续跟踪服务等)

  1、老年人评估改造方案。

  1.1 主要解决老年人的安全如厕问题,装修装饰卫浴间,通过水电安装、吊顶,安装坐便器、立柱台盆、拨杆式高位水龙头、花洒、置物架、浴霸、电热水器等之外,贴墙面采用石塑防大理石板替代瓷砖施工,具有当天安装当天使用的优点,安装L型扶手,配置折叠式洗澡椅、卫生间推门等适老化生活设施,提高安全性和舒适度。

  2、施工流程。

  2.1 物资准备。遵循品质优先原则,石塑防大理石板,卫浴采用苏泊尔品牌、美的电热水器、奥普浴霸、久田L型扶手、九牧台盆、伟星水管和正泰电线及配件。

  2.2 施工合理安排。

  三、发展成效

  1、石塑防大理石板快速安装。卫浴间贴墙面采用石塑防大理石板替代瓷砖,具有“一天就好”的优点,当天安装完成,不影响安装扶手等其他项目的施工改造。

  2、卫浴间门采用推门设计。推门主要为老年人今后使用轮椅预留空间,是无障碍的标准设计。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