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资料

【典型个案】卫浴间改造

2020-10-26 10:25:00
申报单位:乐清市民政局

  一、基本情况

  1、老年人家庭基本情况。

  陈士松,居住地址为乐清市北白象山东村,男,92岁,高龄,低保家庭。

  2、老年人能力评估情况。

  患高血压、白内障、风湿性关节炎,个人能力属于基本自理。

  二、主要做法

  (标准化服务、政策支撑、后续跟踪服务等)

  1、老年人评估改造方案。

  1.1 主要解决老年人卫浴间改造的问题。铺设PVC防滑地胶板、安装坐便器、立柱台盆、沐浴区间安装L型扶手、配置折叠洗澡椅。

  1.2 其他改造:卧室起床安装配置床边移动扶手、老人起夜灯、三脚防滑手杖、安装一字扶手。

  2、施工流程。

  2.1 物资准备。PVC防滑地胶板施工材料、卫浴间改造产品及其他改造产品。2.2施工时间1天。

  三、发展成效

  (一)存在问题:据相关资料统计发现,老年人在卫生间摔倒的占比为41.34%;评估团队首先对改造对象卫生间进行专业评估,发现卫浴间无扶手、湿滑、不平整等卫浴间容易造成老年人跌倒环境因素普遍存在。

  (二)改造成效:

  1、铺设多功能防滑地板胶:具有超强防滑防摔性,可防止摔倒时地面对人体产生的物理伤害。绿色环保,无毒无味且防霉抗菌,为老人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超级耐磨,超长使用寿命。高回弹性,保证了地面的高度舒适性,可减缓因行走而对人体产生的疲劳度。非发泡类地面材料,可支撑重物压力,不影响轮椅推车通行,不产生压痕有效降低老人因地面湿滑而摔倒的机率。

  2、更换坐便器及台盆:改造对象卫浴间坐便器与台盆已严重损坏,给老人上厕所及洗脸带来极大不方便。故更换安装了坐便器及立柱台盆方便老人上厕所及洗漱。

  3、卫浴间安装扶手设施:为老人安装了L型扶手,配置折叠洗澡椅,让老人可以坐着洗澡,并且起身的时候有扶手可支撑,减少摔倒风险。

  4、卫浴间门口安装一字扶手,方便老人进出有把手可扶。

  5、因老人年纪较大且患有高血压,为降低老人因起床而摔倒的风险,所以在卧室床边配置了床边移动扶手;同时配置老人起夜灯,方便老人起夜里起来不被物体绊倒。

  5、卫浴间门口墙面安装一字扶手,让老人进出有把手可支撑。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