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 ——麻步镇党委书记周适带队督查村社环境

2020-10-12 09:39:15

  近日,镇党委书记周适、组织委员陈自强一行先后深入顺鑫村、兴贤村,针对村社活动阵地建设和农村公厕保洁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周适每到一村都实地察看村办公楼的环境面貌以及该村公厕卫生保洁情况,详细询问了解各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并对各村分别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督查中,周适强调,村民中心是一个村的“窗口”,环境卫生状况在当地环境综合整治中起着重要的风向标作用,而公厕的保洁情况,是为民服务最基础的工作,它们都是衡量该村文明程度、精神面貌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树信念重谋划。村社干部要坚持“抓环境为党建搭平台,抓党建为环境添动力”的理念,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二是要勇担当强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努力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三是要建队伍优服务。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参与到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和环境整治之中,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人人有任务,时时有责任,当好基层党建、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的排头兵。

  党建办(组织):林玲  创建办:张思思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