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青春热血 爱心涌动 萧江560位家长教师预约献血

平阳县传媒中心 2020-09-30 13:17:07
“走,咱们一起去献血!”9月27日9时,一辆流动献血车缓缓驶入萧江学区。

  “走,咱们一起去献血!”9月27日9时,一辆流动献血车缓缓驶入萧江学区。

  随后,萧江一中的学生家长温从闯麻利地走上采血车,对医生伸出了自己的胳膊。而这已经是他第八次无偿献血了。对于献血,他觉得是自己能做而且应该做的:“献血有助于新血再生,而且能挽救别人的生命,何乐而不为呢?”

  另一边,萧振高中老师温少和当天上午没有上课,便特地早早赶来献血,希望通过奉献爱心的方式迎接国庆、庆祝国庆。别看温老师是女儿身,只要身体状态好,她每年都会去献一次血,今年已经是献血的第十一个年头了。

  除了“单枪匹马”的,还有“夫妻档”上阵的。萧江二中的温兴园老师和妻子郑彩旗又一起携手来献血了,现场工作人员对他们格外熟悉,亲切地打起了招呼。“我从2003年开始献血,已经献血15次了,献血量共4400毫升。”温老师说。

  在献血活动现场,老师和家长们在医生的引导下,依次填表、量血压、验血、采血,整个过程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有序进行。在献血队伍中,有不少人曾多次参加过义务献血,也有人是第一次献血,一股股青春的热血,一颗颗爱心的关怀包围着整个活动现场。

  当被问及参加无偿献血的原因时,大家的回答从“充实国家血库”“贡献自己应有力量”到“利人利己”,各不相同。简单一句话,却揭示了无偿献血的本质:献出一点爱心,增添一份关怀,挽救一个生命。

  据了解,为喜迎国庆、中秋双节的到来,萧江学区工会联合萧江镇组织了为期四天的献血活动,共有560位家长教师预约献血。萧江学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教书育人不仅体现在教育工作,也体现在公益事业的言传身教,用捐献热血奉献爱心的形式让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变得更有意义。老师和家长们也用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为学生们上了一节公益奉献课,彰显了社会正能量。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