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交管新闻

司机抢着要担责 原来背后有猫腻

温州网 2020-09-24 16:23:34

  8月29日晚上11点左右,交警一中队民警出警回中队经过昆阳镇老104国道与万兴路路口目睹了一起事故。一辆现代轿车因为没有让右侧车辆先行,导致两车发生了碰撞。

  事发后,民警立刻下车查看,事故中被撞的奔驰车车头受损严重,预计车损起码在6万元以上。 双方驾驶员在看到民警后,不仅没有像其他事故中的驾驶员一样跟交警讲述事故的过程,反而是躲躲闪闪都表示自己愿意承担责任。尤其是奔驰车的驾驶员,在这起事故中明明无责,却主动提出自己要承担3万元的维修费。这些不寻常的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民警对两位驾驶员进行例行的酒精测试后,测得现代车驾驶员陈某酒精值达到22mg/100ml,达到酒后驾车标准。民警问陈某是否喝酒,陈某承认自己喝了两杯啤酒。随后陈某被带往平阳医院接受血检。随后,民警在核对奔驰车的驾驶员富某的证件时,发现发现他的驾驶证已扣满12分。这下,民警恍然大悟,怪不得这两人都慌慌张张,都争着要承担责任。

  最终经过血检,未检测出现代车驾驶员陈某血液中含有乙醇。而原本没有责任的奔驰车驾驶员富某,在驾驶证记分达到12分后驾驶机动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要承担次要责任。通讯员:柳环环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