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交管新闻

平阳交警巧当“和事佬” 化解同行多年积怨

温州网 2020-09-24 16:24:26

  家住平阳县麻步镇的林某和温某同是从事送煤气灌行业,两家相互竞争多年,彼此间也积怨较深,然而一个巧合的机会,让两位重归于好。

  9月4日早上4点55分,在平阳县麻布镇玉泉路与新河路交叉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林某驾驶的残疾车与温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在路口相撞,巧合的是这两位当事人相互认识,并且都是从事送煤气行业,俗话说同行是冤家,两位都觉得是对方过错,在民警勘查完现场后,认定林某责任偏大,林某一开始表示不服且情绪激动。

  后来民警联系两位当事人到中队进行调解,民警了解到双方是同行且积怨多年,于是先缓和双方情绪,通过耐心宣讲交通知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慢慢地林某对交通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接受了自己造成事故责任偏大的事实,而温某也表示理解,愿意接受林某的680元赔偿款,双方当事人在民警的撮合下,相互握手表示“握手言和”,矛盾顺利化解。

  都说同行是冤家,面对同一领域的竞争对手,很多人常常会怒目而视,如果相互间处理得当,其实可以创造一个良好的经营空间和利润空间。通讯员:柳环环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