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金坚:绿康楠溪家园试住随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来源: 作者:

分享者:汤金坚

试住机构:温州绿康楠溪家园

  时间:9月21日

  温州市民政局牵头组织的“真爱到家—给爸爸妈妈找个更舒心的家”活动,启动9月20-24日免费试住5天活动,我和几个同学一起报名去永嘉绿康楠溪家园体验。

  今天是第三天,我们初步感觉到绿康家园养老院的护工们对老人和蔼可亲,有耐心、随叫随到,跟印象中养老院的护工爱理不理甚至呵斥打骂老年人的根本区别在于“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绿康楠溪家园的于亚琴园长亲力亲为,以身作则为全体员工身教言传,所以这几天我们也被全园和谐、关爱的气氛所笼罩,颠覆了我们对养老院的看法,也消除了我们人老了却不愿去养老院的害怕心理。

  绿康楠溪家园的硬件设施也很齐全,园内设有:兵兵室、台球室、手工室、舞蹈室、书画室、阅览室、电影院、多功能大厅……能满足老年人的日常娱乐需求。我们都惊讶地感觉这里不像传统的养老院而像五星级大酒店。人老了能在如此舒适的环境养老,还真是“真爰到家”了。

COPYRIGHT © 温州新闻网 版权所有 温州新闻网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