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平阳麻步:重走红军路,寻根铸军魂

2020-09-21 09:23:26

  为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加强党性教育。9月19日,值此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之日,平阳县麻步镇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排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的重走红军路活动。

  民兵们先到麻步镇鳌峰小学革命纪念馆参观,而后从顺鑫村水港自然村山脚沿着山路徒步到位于岭门头山上的中共浙南委员会旧址参观,并在中共浙南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民兵誓词。“开展拉练活动是对民兵进行思想教育与行动相统一的一种形式,旨在以活动为载体对民兵部进行红色教育,明确在新形势下肩负的责任,增强民兵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于此次拉练,麻步镇人武部目的明确。

  此次重走红军路活动是麻步镇人武部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通过一天的活动,民兵们深刻地感受到革命战争胜利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和继续发扬革命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高标准遂行各项应急任务,推动全镇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